当前位置:

方正证券:依托金融科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1-24 14: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郭志强)11月22日,“2017新浪金麒麟论坛金融科技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新浪财经与方正证券联合主办。在论坛中,方正证券董事长高利表示,未来三年将依托金融科技持续深耕改进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助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高利称,作为曾经的传统券商,方正证券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加强投入,不断思考并升级对金融科技的理解,以目标驱动,集中力量在重点方向取得突破,构建了网点与网络并重,线上与线下互补的全渠道优势。“未来将用更全面的产品谱系,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高利在发言中表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今年的“新浪金麒麟论坛”中担任独家学术指导机构,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晓蕾和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主任王汉生则分别在金融科技分论坛担任主题演讲人和圆桌主持人。其中刘晓蕾在主题演讲中指出,金融科技的实质仍是金融,科技则改变金融效率,满足金融需求,促进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但金融科技的应用也会带来潜在的风险,应该加强适当的监管,既不因噎废食,也不放任自流。刘晓蕾总结道,技术的进步能够带来更好的金融服务,助力于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方正证券副总裁姜志军在圆桌论坛环节展望了金融科技的未来。他认为,金融科技的发展会对各行各业带来变化,甚至会产生一些新的领域、新的行当。对于金融行业而言,在垂直领域继续把金融科技做好、用好,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以及对行业地位的巩固会更加有利。姜志军认为,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讲,金融企业更重要的是要关注金融科技的变化,把握发展节奏。“未来变化很快,但作为一个金融机构,还是要立足于金融本质,基础的东西一定要扎实。”

  方正证券CTO曲浩在题为《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创新实践》演讲中,展示了券商运用科技手段的各种尝试。他认为,智能时代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如何去应对、如何去认识、如何去拥抱是摆在面前的问题。在曲浩看来,金融行业一直是拥抱新技术的领跑者,在两年多的探索实践过程中,方正证券尝试着将互联网的思维与技术体系跟证券业务相结合,总结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金融科技创新之路——“FIRST”。“FIRST”由五个词组成,即Fast(极速)、Intelligent(智能)、Reliable(可靠)、Simple(极简)、Trusted(信赖)。曲浩表示,“FIRST”既是创新思维又是实践准则,而在这个过程中方正证券也逐渐提炼出了“人智合一”的业务发展战略,未来将继续推进“人智合一”,持续进行金融科技“FIRST”创新实践。

  方正证券近年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取得突破。2017年,方正证券线上业务办理占比已达85%;线上购买金融产品的客户占比达95%,占总购买金额的85.5%;线上签约投顾的客户占比达93%,占签约资产的87%,自主研发的移动客户服务终端“小方”APP月活跃用户数达到251.96万人次,在券商APP中排名第六,是前十名中唯一连续五个月实现净增长的应用。目前“小方”APP交易客户数占比达到78%,已经成为方正证券客户进行交易时的首选。

  此外,在本次金融科技分论坛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针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做了主题演讲,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李松林、众安保险总经理助理兼战略负责人王敏、波士顿咨询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恺则在圆桌讨论环节对金融科技的现状以及未来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1/24/6809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