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0回归大热 电广传媒、爱尔眼科入围概念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11-07 08: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360回归A股相关报道:
    放弃IPO选择借壳 360回归A股
    禁止浑水摸鱼 A股欢迎优质中概股回归
    360借壳江南嘉捷 投服中心质询估值合理性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市场近日最为火爆的题材是360借壳回归A股,10余只相关概念股集体异动。值得关注的是,电广传媒、爱尔眼科2家湘股,由于之前曲线入股,如今也在“概念股”范畴当中。

  “360回归概念股”集体异动

  11月2日晚间,江南嘉捷连续发布26项公告,宣布公司将被奇虎360借壳。自2016年7月360宣布完成私有化后,A股市场的“360回归概念股”炒作了一遍又一遍。现在,360回归终于花落江南嘉捷。

  根据江南嘉捷发布《重大资产出售、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江南嘉捷全部资产作价18.72亿元,通过资产置换和现金转让方式置出;360公司的100%股权作为本次拟置入资产作价504.16亿元,与拟置出资产中的置换部分以等值置换方式抵消后,置换资产与置入资产差额部分由江南嘉捷以发行股份方式向360公司全体股东处购买,发行价格定为7.89元/股。

  据机构统计,受益于360回归的,有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电广传媒、爱尔眼科、中南文化、雅克科技、浙江永强、炬华科技、三七互娱和荣安地产等。

  3日早盘,上述个股立马发作,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等开盘集体涨停,但不久一字板被先后撬开。

  电广传媒当天早盘也以涨停开市,收盘上涨6.03%;爱尔眼科早盘也是巨幅跳空高开,涨幅一度超过6%。

  而在11月3日召开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奇虎360公布借壳江南嘉捷方案一事,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间接入股金额皆过亿

  对于“360回归”,电广传媒、爱尔眼科2家湘股早有布局。

  2015年12月9日,电广传媒即公告称,拟以认购“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股权,投资额不超过3亿元。该专项投资基金是华融证券为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回归A股上市项目而专门设立的一支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为华融瑞泽。

  2016年9月间,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山南智联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参与投资天津欣新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投资认缴出资额为3032.4万美元等值人民币。

  公告称,鉴于奇虎360各项业务的持续开展应符合相关部门的监管要求,山南智联拟与深圳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英大资本-爱尔360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将其所持有的欣新盛投资的LP份额作为委托财产出资给资管计划,相应的LP份额登记为资管计划。

  爱尔眼科称,该资管计划有利于奇虎360各项业务的持续开展,符合相关部门的监管要求,有利于加快该项目推进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1/07/6812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