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前三季度净利润12.8亿元 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1-01 08: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喻向阳)中联重科10月31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亿元;公司单季度实现收入50.7亿元,实现净利润1.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40.37%。经营质量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中联重科方面认为,公司的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延续了2017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增长的上升势头,公司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正逐步显现,产品创新、营销变革、管理变革、服务升级的成果斐然,中联重科已步入可持续上升通道。

  中联重科于2016年底推出新一代4.0产品系列,并配合推出了服务升级的“客户联盟”计划,推动构筑新型产业生态圈。经过上半年巡展推广和在北京展上的精彩亮相,新一代4.0产品收获了市场的好评,已成为中联重科推向市场的“王牌”,2017年三季度的销售收入中,4.0产品已超过50%,后续将继续加大市场覆盖率,预计2018年,中联重科在新品推广中将实现4.0产品的全线覆盖。这也意味着中联重科的产品毛利率将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更加优化。

  而中联重科正在培育的农业机械板块也表现亮眼,近期,在2017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中联重科推出了多款新产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推出了马力更大的全新产品PL2604拖拉机,成为参展产品中马力最大的高端拖拉机。同时,在农机的精细化和物联网等方面加快升级,抢占农机产业未来发展制高点。

  “我们的产品在设计、技术及性能等方面与世界一流产品在同一水平上,并且在适应中国市场方面与国外产品相比更有优势。”中联重科农机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国内市场创新发展、持续增长外,海外市场也已形成了“两横两纵”的发展格局,一方面紧随“一带一路”,探索国际产能合作的新路径;另一方面在新兴市场也继续坚持“本地化”战略布局,促进产品适应性本地化,市场服务本地化等,同时在海外高端市场做细、做精。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中联重科目前处于持续稳定增长的阶段。企业出清了风险,一次性计提87亿元,对没有处置完的二手设备和应收账款进行了减值准备,实现轻装上阵;同时,通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做好各项变革,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了企业良性循环发展。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企业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要质量、要效益、要规模、要可持续性”的发展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11/01/6812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