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家私募机构违规 湖南证监局发出警示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08-02 08: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由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到位、私募基金投资运作不规范,湖南证监局近期“批量”发出警示函,涉及湖南华珍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汉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值得关注的是,湖南华珍投资有限公司再度上榜。

  华珍投资再度上榜

  湖南证监局近日发布信息公告称,在2017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湖南华珍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违规以承诺收益方式向大量合格投资者之外的个人募集资金。湖南证监局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并要求公司于8月31日前提交整改报告。

  有意思的是,在湖南证监局去年发出的第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显示,一位名叫“朱勇”的长沙股市土豪操纵南大光电股价,在5178点大牛市启动的前夜被查。

  南大光电,是江苏一家创业板公司,其2013年年报显示,“湖南华珍投资有限公司”位列其前10大流通股东的第2位,“华润信托珍宝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第6。而在南大光电2014年中报中,10大流通股东榜上,还多了一家“湖南新物产集团有限公司”。

  据湖南证监局调查,2014年5月5日至6月11日,朱勇控制使用了“湖南华珍投资有限公司”、“华润信托珍宝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湖南新物产集团”等22个证券账户。

  这位“朱勇”,究竟是谁?至今仍是个谜。湖南华珍投资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其投研团队中,也有一位“朱勇”,担任研究团队主管,擅长宏观基本面分析。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到位

  此次被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还有湖南湘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湖南汉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湖南湘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包括: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到位——公司发行的基金产品湖南湘商新生飞翔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有7名投资者,其中3名投资者的投资金额低于100万元。此外,公司私募基金投资运作也不规范。

  而湖南汉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问题则是:该公司登记备案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该公司仅在2013年发行了1只基金产品,对该基金产品未进行投后管理,亦未进行到期偿付等流动性风险评估;公司未遵循专业化经营原则,私募基金业务停滞,主要从事区域股权市场挂牌推荐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08/02/682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