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权交易所农业专板扩容 66家新增企业集体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彭舒婷 编辑:甘红 2017-03-30 14: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股权交易所农业专板扩容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彭舒婷)3月29日下午,湖南股权交易所农业专板扩容仪式在长沙举行,66家挂牌企业集体挂牌,这些企业覆盖全省14个地州,大部分是新增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五星级休闲农庄。现场有10家企业签订了股份制改造意向协议。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挂牌突破百家

  2015年12月10日,湖南股权交易所农业专板正式设立,6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体挂牌,而此次扩容的66家企业大部分是新增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五星级休闲农庄,累计挂牌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突破100家,占到全省所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五分之一强。

  “农业专板”是继“商贸服务专板”后湖南股交所实现扩容的第二个行业专板。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方面表明湖南省的农业企业普遍有做大做强的意愿,另一方面也表明挂牌企业对湖南股交所的培育孵化功能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农业专板”开通后,湖南蜜蜂哥哥蜂业有限公司、湖南继福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三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挂牌企业积极参加湖南股交所组织的研修班学习和培训活动,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省农委联合湖南股交所和相关服务机构,在2016年9月25日至27日针对全体挂牌企业组织举办了价值成长培训班,反响良好。

  农业企业成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生力军

  目前,挂牌湖南股交所的涉农企业已近300家,完成股份制改造的近30家,近20家企业实现直接融资近2亿元。“农业专板”开通后,湖南龙窖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湖南醴陵金桥生态林农实业有限公司先后启动了股份制改造程序。2017年伊始,湖南省经信委联合7厅局在全省范围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此次扩容仪式上一次性有10家企业签订股份制改造意向协议,体现了农业专板挂牌通过培育孵化取得了可喜的转化成果。

  时刻新闻了解到,省农委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已经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将致力于促进并服务于农村二三产业的发展,并与湖南股交所和相关服务机构一起探索产业联盟与并购整合的农业供给侧改革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彭舒婷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2017/03/30/683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