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拟定增66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刘成坤 编辑:杨淑华 2020-07-06 13: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刘成坤)7月5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拟向4名特定对象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宁波实拓发行不超过12.49亿股的A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投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 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旨在为公司智慧产业城项目建设集聚资源,为关键零部件技术和基础研究创新注入强劲动力,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助力长效发展。”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彰显发展信心

战略投资者、公司管理团队大手笔“入股”

图1_副本.jpg

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中联重科本次定向增发的发行价为5.28元/股,发行的4个特定对象分别为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宁波实拓,合计认购约12.49亿股。据测算,此次发行后的A股总股本不超过91.48亿股,第一大股东仍为湖南省国资委。

若顺利完成本次发行,按照持股比例,本次发行的前两大股东怀瑾基石、太平人寿都将有权向中联重科提名1名上市公司董事候选人,将为公司治理改善、员工激励和市值管理等方面提供科学合理方案,助力公司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和规范运作,实现经营质量和内在价值的显著提升。

据中联重科透露,海南诚一盛是公司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为参与本次发行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此次拟出资10亿元再度“大手笔”持有公司股份约1.89亿股,展现了管理团队持续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定力和信心。

促进高质量发展

资金投入加速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募集资金使用计划_副本.jpg

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向全部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将分别投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 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保证公司未来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本次募集资金将进一步满足公司核心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中联重科重点打造的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已于去年在长沙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正式开工建设,挖掘机械园区占地约1500亩,投产后将生产全系列挖掘机,预计实现年产能3.3万台。”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企业认识到补齐相关短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技术是根,产品是本”一直是中联重科注重研发的最佳注脚,“本次定增资金也将加大投入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和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持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用原创性、根本性的基础研究成果支撑应用技术创新,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实现装备制造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提升股东回报水平

强化投资者回报机制

为回报广大股东,中联重科同时制定了未来三年回报规划。公告显示,在满足公司当年盈利、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所处行业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且实施现金分红后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等条件下,2020至2022各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按每10股不低于3.17元进行现金分红,且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中联重科表示,公司拟通过加快募投项目投资进度、加强募集资金管理、完善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利润分配政策、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等措施,提升资产质量,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回报广大股东。

2020年一季度,中联重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实现营业收入90.66亿元,净利润10.26亿元,取得了各项利润指标向好、收入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增速的业绩。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塔机三大后周期品种景气持续性强,且市场份额不断集中,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将受益于后周期品种销量高增加规模效应带来的业绩高弹性,三年内业绩有望翻倍。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刘成坤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