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放量涨1.14%收复2700点 水利地产板块强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9-19 15: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两市今日低开高走,白酒、水利、地产、石油、芯片等板块集体发力,盘中深成指涨幅超2%、创业板指站上1400点,临近尾盘,两市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0.85点,涨1.14%;深指报8248.12点,涨1.41%;创业板指报1392.40点,涨1.10%。

  盘面上,今日仅水泥、特高压、宁夏板块小幅下跌,国产芯片、可燃冰、水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深圳市金融办发布《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注册于深圳市行政辖区内,已经于2018年2月5日前向注册地所属的区金融工作部门申请登记整改,且尚在运营的网贷机构应按本通知开展自查,自查业务范围为截至2018年8月31日的全部存量业务。

  2、据新华社报道,法拉利汽车公司18日宣布,到2022年,该公司约60%的车型将配备混合动力发动机,其余车型使用普通的内燃发动机,以适应全世界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

  3、从广西国资委获悉,经广西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4、据腾讯财经报道,2018杭州·云栖大会今日开幕。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锋透露,不久前达摩院已完成某团队组建,在明年4月份,阿里将推出第一个神经网络芯片。此外还有完全自主研发的CK902系列芯片等。达摩院还首次在全球模拟了81比特的随机量子电路,并建立了量子实验室,预计两三年内做出量子芯片。

  【机构热议】

  中银国际:近期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周二大盘触底反弹,鉴于市场量能依旧维持在3000亿元下方,市场仍有一个反复确认底部的过程。今日石油、房地产、银行、钢铁、煤炭等全线启动,指数收复2700点,市场底部逐步明朗。操作上,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大基建板块后市可中线跟踪,尤其是其中的中字头个股。

  招商证券:关注低估值、业绩优、高股息的股票以及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尤其行业龙头。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主要增量资金之一,沪伦通的推进有利于扩大外资流入,且外资会进一步集中持有优质龙头,将对个股流动性和估值定价权产生较大影响。

  海通证券:2016年以来A股磨大底背景类似2002年-2005年,当前A股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区域。由于中期磨底格局不变,估值底已现,右侧大拐点等两信号明朗:一是盈利回落幅度到底多大,二是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定性来看,此次正在孕育的阶段性机会和7月6日至7月26日反弹(上证综指从2691点最高反弹至2915点)很像,均是政策因素偏积极导致情绪修复,市场迎来反弹性机会。该机构指出,目前风险溢价、换手率等指标接近前期底部水平,阶段性机会应坚持龙头策略,行业如消费、银行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