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高科援塞农业技术一周年 当地农民收获水稻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法谋 编辑:罗荣 2018-07-20 10: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援塞第六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法谋)塞内加尔当地时间7月11日,由隆平高科承办的援塞内加尔第六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在塞内加尔波多省举行了隆重的水稻种子收割仪式,当日也是隆平高科在塞内加尔实施农业技术援助项目一周年的纪念日。

  隆平高科项目办副经理冯霞辉代表公司,与塞方波多省农业厅副厅长Abdoulaye、GUYIA农业示范中心主任KETTA共同出席了收割仪式,参加收割仪式的还有项目组全体专家和当地农户代表20余人。

  收割仪式上,Abdoulaye表达了对中方项目专家的感谢和对收割仪式的祝贺,肯定了中塞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取得的成绩和为塞内加尔人民做出的贡献,并对项目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果表示期盼。最后,Abdoulaye宣布水稻收割仪式正式启动,并预祝中塞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开展顺利,中塞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该项目实施一年来,已在塞内加尔开展了水稻和蔬菜的品种试验示范、技术培训、物资援助以及新品种筛选等工作。主要包括两个生产季20多种类别的近100个蔬菜品种的实验示范;在当地提纯复壮常规水稻品种6个;传授给当地农户实用性强的带土移苗等简易高产栽培技术12项;培训了当地学员300余人次等。此次收割的水稻种子就是通过当地常规稻品种S134提纯复壮的,2公顷土地生产出了优质水稻种子6吨。

  而此次收获的水稻种子将在中塞两国政府的主导下全部捐赠给塞方农户,中方专家也将继续为塞方提供专业农业技术指导及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