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家文创讲堂长沙开讲 成就自媒体人内容创业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婷 编辑:罗荣 2018-07-16 12: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家文创讲堂长沙开讲 , 成就自媒体人内容创业梦。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婷)7月12日,2018“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百家文创讲堂”在百度(长沙)创新中心开讲 。政务机构百家号运营者、优秀自媒体作者及百家号(长沙)内容创业中心入驻项目团队等百余位来宾参加此次文创大会。

  本次文创讲堂设立政务、自媒体两个专场,旨在将百家号“培育优质生产力,建立全面生态扶持机制,打造良性内容生态”这一目标在湘生根发芽。据介绍,百家文创讲堂致力于通过成熟的创业辅导体系,以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为输出载体,为各城市专业内容生产者、新媒体运营人员、互联网从业者提供线下交流与资源链接服务,促进形成本地良性循环的内容生态。

  长沙市9个区县(市)和28家单位入驻政务百家号

  据湖南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介绍,首批入驻的37家政府机构中,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信办等22家市直单位入驻;此外,长沙各区县(市)和园区单位入驻11家;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长沙市图书馆等公共服务机构入驻4家。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总经理陈花介绍,百家号将在信息发布、内容推送、舆情引导等方面与长沙加强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全力做好服务。

  在政务专场,百家号讲师通过政务百家号典型合作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政务百家号的内容分发机制、传播方式,为运营者答疑解惑。账号与文章的相关性、标题吸引力、用户的兴趣点、内容质量等多角度分析,解读读者对优质内容的评判标准。

  政务百家号是百度专门为国家机关推出的信息传播及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旨在为国家机关提供信息发布、信息传播、政务信息管理、在线政务服务的高效解决方案。百度利用自身强大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将为“政务百家号”提供强大的流量分发,将信息精准推送到百度 APP feed 流,政务频道、本地频道以及百度搜索结果中,实现信息与用户的精准连接。

  自媒体专场:成就自媒体人的内容创业梦

  百家号(长沙)内容创业中心总经理陈花表示,希望通过百家文创讲堂,更好的孵化湖南内容创业者,也希望通过百家号(长沙)内容创业中心这个平台,帮助湖南优质内容创作者实现内容创业梦想。

  陈花介绍,百家号(长沙)内容创业中心运营以来,入驻中心的优质自媒体团队欢子TV、大声传媒、优视汽车分别获得了百家号百万年薪、百+计划等的帮扶。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为湖南内容创业者提供从办公空间、创企服务到流量扶持、品牌包装、融资服务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成长服务,致力于为优质内容创作者赋能,服务城市文创产业,构建城市内容生态。

  长沙今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凭借独立自制节目《欢子TV》《乡间味道》等多档原创三农短视频节目入围百万年薪项目。2018年6月才入驻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现已在全网拥有粉丝超过500万,播放量超20亿,开创了三农领域原创短视频先河。

  长沙本土自媒体大声传媒在2017年12月入驻百家后内容创业中心,旗下账号《乡村小蒋》《大笑一声》和《冷知识课堂》等节目获得了百家号流量推荐;百家号日均阅读达10w+,实现在粉丝等数据上的飞跃,《大笑一声》等账号多次获得百+计划奖金。

  百家号(长沙)内容创业中心孵化企业长沙呦呦十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祖榕告诉记者,在创业中心得到全方位的服务,可以将全部的精力集中在内容创作本身。湖南优视也是入驻“百家计划”原创作者榜,在汽车厂商中的知名度快速提升,汽车试驾、新车发布活动约稿量不断增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