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证监局发挥资本市场优势 落实脱贫攻坚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6-12 17: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证监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介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罗汉果试验基地。

樟坡村观景台。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6月8日,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及其29家会员单位工作人员深入樟坡村进行实地走访,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扶贫工作介绍,现场确认了认购村集体经济产品160余万元。这只是湖南证监局汇聚资本市场合力,发挥资本市场优势进行脱贫攻坚的缩影。

  樟坡村现有农业人口89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94人。产业建设基本空白,留守村民普遍是老弱病残且学历大多是文盲或小学毕业,劳动强度和文化程度较低;村里没有一家企业或合作社,也没有一个产业带头人或养殖种植大户,市场化程度不高、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种养技术水平不足,村里土特产品很难进入市场经济产业链条。

  对此,工作队正以村民自愿为前提发展特色农业经济,通过依托“互联网+”集体经济新业态,盘活樟坡村本地农产品,发挥村田地荒山使用价值,调动村民劳动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此外,针对樟坡村气候条件和高山缓坡特点,正依托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券商及各方力量以合作社形式试种罗汉果、发展茶油产业、建立扶贫车间并对接凤凰县全域旅游。通过依托资本市场优势,正将协助发展适合本地的产业作为落实脱贫攻坚战略的主要抓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