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阴阳合同拖累公司一堆 传媒股急澄清忙成一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6-08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责成调查演员“阴阳合同”涉税问题,“阴阳合同”一词因此瞬间走红。随着该事件的发酵,其影响已经波及A股市场,一批影视传媒股纷纷“躺枪”,投资者们更是避之不及,资金慌乱从中出逃。不过,影视传媒上市公司也没坐着干等,均出面表态澄清,甚至有公司实际控制人增持自家公司股份。

  股价“受伤” 影视传媒个股被击倒一片

  一起有关“阴阳合同”的突发事件,让A股市场不少影视传媒个股本周很“受伤”,甚至部分至今“未愈”。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时,幸福蓝海、当代明诚股价当日下跌超4%,领跌传媒娱乐板块。此外,华谊兄弟等继续走低。

  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本周以来多只影视传媒个股受上述事件影响股价累计下跌幅度较大,其中华谊兄弟本周累计下跌14.30%,唐德影视本周累计下跌10.79%,华谊嘉信本周累计下跌23.90%,此外光线传媒等其余影视传媒个股也有不同跌幅。记者了解到,华谊嘉信日前因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

  上市公司 纷纷澄清甚至增持表态度

  记者注意到,影视传媒个股在遭受一轮打击后,纷纷站出来澄清。如处在此次舆论风波风口浪尖的华谊兄弟,在面对互动平台股民们一堆问题时,始终表示“公司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规,与合作演员签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规,并依法及时缴纳相关税费”;华策影视在互动平台上回应,公司作为国内影视制作龙头企业,依法经营是一贯的理念,也是一直以来的实际行动;中国电影在互动平台上针对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表态,公司的生产经营均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影视制片、演艺经纪等各项业务均合法合规;幸福蓝海则回应,公司作为国有控股影视集团,不存在也不会发生所谓“阴阳合同”等问题,并表示该事件对公司不构成影响;横店影视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事件对公司不会造成影响;此外,光线传媒、新文化等也做了相关澄清,鹿港文化则称公司下属的影视公司都不存在“阴阳合同”的情况,影视工作室税率较低,没必要也不会签署“阴阳合同”来以身试法。

  值得关注的是,唐德影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宏亮6月4日增持公司股份19万股,增持均价15.10元/股。

  业内观点 影响还得视事态发展而定

  “阴阳合同事件算是一个突发利空事件,事件对于影视传媒个股的影响还得视事态发展而定。”昨日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有些利空比较严重,比如之前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就引发全行业大跌,酿酒甚至跌了三年;但是若事态平息或者归于个案,则可能引发超跌反弹。该分析人士指出,此类突发利空如果涉及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生产销售的话,就影响很大。不过,目前阴阳合同事件基本上告一段落。相对来说,华谊兄弟等个股受影响较大,其他影视传媒个股的走势相对好一点,投资者可关注国资背景的公司或者有院线资产的公司。上市公司澄清的态度是可取的,目前持股的股民可等待事态平息、技术性反弹,构筑底部。

  华策影视在互动平台上回应认为,此次事件更多是行业从不规范到规范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阶段,对影视内容行业是长期利好,从长期来看,依法对行业乱象和违法行为进行整顿,有利于为守法经营的企业营造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为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