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视股整体市值一天损失超百亿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编辑:罗荣 2018-06-05 09: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娱乐圈失控,重创投资圈。崔永元怒怼《手机2》剧组带出“阴阳合同”内幕,再引发国家税务部门关注的连锁“剧情”,直接导致周一A股市场影视股的悲惨结局——全线暴跌。截至收盘,与冯小刚深度绑定的华谊兄弟、范冰冰参股的唐德影视双双跌停。慈文传媒、光线传媒、欢瑞世纪等跌幅超过5%。

  周一早盘,首当其冲的上市公司华谊兄弟直接巨幅跳空低开,盘中表现“最强”时,仍暴跌7.8%,尾市跌停板终于被封,全天成交8.34亿元,创下最近三个多月天量成交金额。资料显示,《手机2》正是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出品。港股的华谊腾讯娱乐盘中则一度暴跌超过20%,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包括华谊兄弟国际有限公司,与华谊兄弟为关联公司。唐德影视也遭遇重创,截至6月4日收盘,唐德影视跌停,股价报收14.85元,最新市值59.4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范冰冰持有唐德影视644.96万股,为其第六大流通股东。除此之外,赵薇、张丰毅也是唐德影视的股东,赵薇持有唐德影视584.99万股股份,张丰毅持有285.03万股股份。

  此外,当代明诚、骅威文化、欢瑞世纪等多只影视股票跌超5%,板块市值合计蒸发超过百亿元。

  多家影视上市公司当天也对“阴阳合同”事件进行了回应。唐德影视称,公司不存在签署“阴阳合同”及偷漏税的行为,随着行业发展,演艺人员法律意识日益加强,依法缴税已成行业内部的常识与基本;光线传媒称,公司与影视剧演员签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规,且按照约定缴纳相关税费;幸福蓝海称,不存在也不会发生所谓“阴阳合同”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唐德影视4日晚间发布控股股东增持进展公告称,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宏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19万股,增持金额287万元。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此时增持确实代表了公司态度,但吴宏亮之前承诺的增持金额是不低于3000万元(虽然还未到期),但周一这种重大关头,却仅增持300万元不到,吴宏亮显然还是“留了较大余地”。

  本报记者陈海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