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上证50大涨近2%沪指涨0.52% 权重股走强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6-04 15: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在白酒等消费股的驱动下,沪指拉升,一度逼近3100点;深成指走势类似,盘中冲高回落,创指一路下挫,最深跌逾1%,随后触底回升,整体表现弱势。 午后,沪指、深成指继续走高,上证50盘中涨逾1.8%,创指短暂翻红后在走低,尾盘三大股指略有回落。盘面上,海南板块强势领涨,白酒股爆发,光伏、传媒等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91.19点,涨0.52%;深成指报10204.32点,涨0.34%;创业板指报1702.93点,跌0.93%。

  沪市成交1546.72亿元,深市成交1910.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57.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55.3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海南、白酒、家电、包装、油改、国产软件、银行、钢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伏、农机、宁德时代概念、传媒、黄金、天然气、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中证资讯报道,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6月1日发布光伏新政提出:暂不安排今年普通光伏电站指标、分布式光伏指标为10GW、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和分布式度电补贴均下调5分钱。

  2、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包括200亿元7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85%。因今日有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3、海南日报报道,在6月3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宣布正式启动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公开邀请国内外顶尖规划咨询团队共同参与,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规划建设。

  4、证券日报报道,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闻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有非常多的利好的正面消息,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经济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二是政治体系非常稳定;三是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四是A股两百多只股票正式纳入MSCI指数。这些都是对市场非常重要、积极的指标/因素。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资金继续向消费行业积聚,食品饮料突破前期的窄幅震荡空间后还有一定的上行潜力,但医药出现价格趋势减弱但成交占比继续在高位上行的状态,短期可能有一定的回落压力。底部的金融和周期还在等待轮动的机会。A股总体上仍是存量资金格局,各地陆续的楼市摇号规定也造成了类似打新资金冻结的影响,但在北上资金等机构资金的结构影响下,具有更好盈利确定性的头部企业优势风格仍然有望延续。结构上来看,随着经济修复的接受度上升,企业投资信心提升,同时通胀因素也逐渐显现,市场行情将逐渐向后周期板块延伸,关注机械设备类板块改善后迎来的市场确认机会,以及农业、食品、医药等通胀防御板块的配置需求增加。

  长城证券:六月市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多项风险因素静待落地,股市大概率会有所波动。但3000点左右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估值低位及分红率价值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维持股市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的判断,结构性行情是主基调。当前市场缺乏较为明确的投资主线,建议较为配置层面相对均衡,选择确定业绩方向优于风格判断。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细分景气机会,主要体现在消费和成长的细分景气行业;二是超跌反弹及预期差修复机会,体现在价值蓝筹板块及部分细分周期行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