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IPO过会拟登陆上交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陈淦璋 编辑:罗荣 2018-05-30 09: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黄利飞 陈淦璋)证监会今日发布发审委2018年第8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该行拟在上交所上市,将成为我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

  根据发行方案,长沙银行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亿股,募集资金总量将根据实际发行股数和询价结果确定的发行价格确定。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以提高资本充足率。

  长沙银行是湖南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位列全球银行400强,是湖南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长沙银行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该行已设立13家分行、16家直属支行(不含总行营业部),共263个营业网点,另有13家专营机构(小企业信贷中心及分中心)。目前还在继续下沉分支机构,加大区域布局力度。

  长沙银行第一大股东是长沙市财政局,持股比例为21.4%;前十大股东包含2家湖南上市公司;其中友阿股份持股7.42%,通程控股及其控股股东通程实业集团合计持有长沙银行9%的股份。

  2018年以来,地方银行上市步伐明显加速,此前5月22日郑州银行首发过会;目前还有10余家银行处于IPO排队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