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正证券换帅:施华任董事长 高利任执行委员会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4-28 16: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郭志强)4月27日晚间,方正证券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相关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长变更的议案》,参照国有企业党建的相关要求,高利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只担任公司董事、执行委员会主任。经高利推荐,方正证券董事会选举公司党委书记、拟任董事施华为公司董事长。

  相关人士透露,方正证券此举是为了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参照国有企业党建的相关要求。

  根据《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执行委员会是落实公司经营方针和战略的最高经营管理机构,高利作为执行委员会主任,将继续带领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确保公司“力争成为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影响力和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综合类券商”战略目标的实现。

  施华将在修订后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第一百七十六条获得核准并取得相应任职资格后履行董事长职责,在此之前,高利仍将继续履行董事长职责。

  施华1998年7月至2001年9月就职于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担任媒体运营管理部经理职务;2001年9月至2011年6月就职于方正奥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职务;2011年6月至2015年10月就职于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担任资深副总裁职务;2015年10月至今,就职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职务。

  同一天,方正证券披露了一季报数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2.9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1.81%;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较上年同期减2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