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证监局责令高斯贝尔公开说明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8-03-02 08: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股高斯贝尔上市刚满一年,就收到湖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3月1日,高斯贝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28日收到湖南证监局向公司下发的《关于对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湖南证监局对公司收购深圳市高斯贝尔家居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居智能”)事项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收购标的家居智能存在多个问题,包括部分收入确认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少计费用、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未披露。湖南证监局责令家居智能对会计差错进行追溯调整;责令公司重新评估收购标的定价、重新确认交易价格,并公开披露。

  公司2月28日还收到湖南证监局向公司下发的《关于对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湖南证监局称,现场检查中还发现,在收购报告期内,公司董监高与家居智能主要股东之间存在多笔资金往来,可能造成公司对家居智能原股东利益的倾斜,上述行为不符合信披规定。

  湖南证监局责令公司公开说明以下事项:欧阳健康、杨长义与你公司王春等8位董监高的借款事项(包括发生时间、借款用途、约定利率、偿付时间及安排、未签订借款协议的原因);公司收购股权事项履行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证券法规的要求等。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陈海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