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名企业家登上全球富豪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8-03-01 08: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全球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增加437人,达历史新高。中国富豪财富增值速度惊人,平均每周增加4位十亿美金富豪。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中,居住地在长沙的富豪上榜人数有5位,分别为蓝思科技、三一重工、爱尔眼科、尔康制药、远大空调掌门人。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胡润表示:“从来没有这么多财富集中在这么少的人手里。”

  54岁的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世界首富,主要得益于亚马逊的股价增长70%。87岁的沃伦·巴菲特保持第二位,财富增长31%,成为越过1000亿美元大关的第二人。62岁的比尔·盖茨今年下滑至第三位。

  47岁的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今年上榜的华人富豪达870人,占总榜单的32%,大中华区的810位华人富豪中,中国大陆688人,比去年增加196人;中国香港80人,比去年增加15人;中国台湾42人,比去年增加7人。

  47岁的马化腾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全球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

  60岁的许家印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78位。同时也是许家印首次进入大中华区前十。

  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700亿元财富告别榜首宝座,位列大中华地区第八位,全球排名第36位,比去年下降17位。

  胡润表示:“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10名十亿美金富豪。”

  科技行业仍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制造业和投资行业。前四大行业科技、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行业的累计财富占总财富的44%,上榜人数占总数的41%。

  长沙地区5人进入全球富豪榜

  按居住地(城市)划分,北京第三年领先于纽约蝉联“十亿美金富豪之都”。

  同时,北京以131名富豪高居大中华区首位(增加37人),香港、深圳、上海、广州分列第二至第四名。按照《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统计,在中国,居住地富豪人数达7人便能入围前20名城市。

  值得留意的是,富豪榜显示,中国证券交易所诞生了比美国多一倍上榜的富豪,中国601人,美国252人。

  本次居住地在长沙的富豪上榜人数为5位,长沙这5名最有钱的富豪,有4名来自于上市公司,分别为蓝思科技、三一重工、爱尔眼科、尔康制药掌门人,还有一名来自于远大空调掌门人。

  蓝思科技掌门人财富630亿元人民币(财富变化+64%),位居全球富豪榜第171名;排名上升了71名。

  三一重工的梁稳根财富295亿元人民币(财富变化-6%),位居全球富豪榜第504名,排名下降172名。

  爱尔眼科的陈邦财富260亿元人民币(财富变化+86%),位居全球富豪榜第616名,排名上升了368名。无论是财富排名提高还是财富增值总额,他都是长沙地区上升速度最快的一位富豪。

  尔康制药的帅放文财富88亿元人民币(财富变化-33%),位居全球富豪榜第1959名,排名下降了922名。

  远大空调张跃财富88亿元人民币(财富变化-7%),同样位居全球富豪榜第1959名,排名下降了480名。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长沙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