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斩获2017年中债“优秀承销机构奖”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8-02-12 14: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财富证券获“优秀承销机构奖”。

财富证券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2月12日,财富证券再传喜讯:公司获得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2017年度中债“优秀承销机构奖”。

  近年来,财富证券债券融资业务靓丽,2017全年发行债券50只,累计发行规模为1194.14亿元,累计承销规模为350.65亿元,承销规模在券商全口径债券(含自主自办发行)承销排行榜中位列第28名。其中企业债承销只数行业排名第2位,承销规模行业排名第3位。

  作为湖南的本土券商,财富证券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在湖南省的市场占有率则已分别达到49.21%、27.81%。

  财富证券债券业务主要有哪些特色?2月12日,财富证券投行管理部总经理李俭接受红网证券采访时表示,“我们发债立项审查严,参照一流券商标准,立项标准没有模糊地带;立项之后,项目组进驻现场尽职调查、方案设计,完成申报材料制作,内核制度极为严格;公司在产品创新上走在了债券行业前列,不断丰富投行债券品种。”

  目前,财富证券债券业务依靠创新崛起最初的突破口来自于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债券;成功发行全国首只创投企业债券,全国首批养老专项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债、双创孵化专项债,湖南省首只绿色债等创新品种;2017年为汝城、安仁、沅陵、吉首等贫困地区共计发行52.95亿元债券,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金融支持。

  长期跟踪债券发行工作的市场人士指出,“类似财富证券的券商跟踪国家重大宏观经济与产业政策、监管政策动向,积极开展债券品种的设计与研究工作,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开发与设计创新型品种以满足其融资需求,有利于不断提高债券品种创新能力。只有通过不断创新债券产品,才能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更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形象及品牌号召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