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科力远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11-03 10: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股科力远刚刚公告CHS技术输出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就收到了上交所对相关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近日,科力远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HS公司”)与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恒公司”),签订技术许可协议和委托开发合同。很快,科力远即公告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函中要求公司就评估值的公允性作进一步补充说明。

  科力远发布的公告显示,以上合同的签署和实施,是公司由产品研发制造向技术服务并重,取得实质进展,这将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据了解,明恒公司是CHS公司与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经昆明市国资委批复后,于今年8月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6亿元,云南云内动力集团现金出资3.06亿元,占比51%;CHS公司现金出资2.94亿元,占比49%。

  公告称,此次技术许可参照第三方资产评估公司的评估结果,一次性作价3.146亿元,CHS公司将现有的能适配到柴油机的专利,以及非专利专有技术全部许可给明恒公司使用,其中包括HT3800项目。

  11月1日,科力远公告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函中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专利取得的时间,有效期限以及许可的主要考虑,并就评估值的公允性作进一步补充说明。另外,公司2016年报显示,CHS公司在2016年度亏损9282.7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CHS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的主要财务数据,以及上述专利和非专利专有技术对CHS公司业绩的影响。

  根据此前公告,在签订《技术许可协议》和《委托开发合同》后,公司当期收益预期增加6000万元至6500万元。根据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亏损7296万元。上交所还要求公司详细披露该技术许可和委托开发两事项相关款项收回的具体安排,说明该事项对上市公司本期及未来业绩的具体影响。

  虽然科力远前三季度业绩仍亏损,但公司最新财报预计全年净利润可能实现扭亏。其中一个原因,是CHS与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合资工作初见成效,预计将于四季度与合资设立的明恒公司达成《委托开发合同》和《技术许可协议》,为公司增加收益。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