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元股份拟1.18亿元收购天琥教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10-18 13: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开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恒企教育拟收购天琥教育56%股权,收购对价为 11760 万元。16日,公司又发布了补充公告,对天琥教育收益评估方法进行了说明。

  1.18 亿元现金收购天琥教育

  开元股份10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企教育”)拟收购上海天琥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琥教育”)56%的股权,收购对价为 11760 万元。

  公司称,本次恒企教育收购天琥教育56%股权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恒企教育的产业战略大布局,通过整合资源,做强做大IT、设计板块,快速扩张在IT、设计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企业竞争力。本次收购,将对恒企教育的经营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广证恒生研报指出,天琥教育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视觉设计培训企业,目前在全国20个省拥有32个校区,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专注于提供UI、平面、网页电商及室内设计等设计类教学培训,2017-2019年对赌业绩为1200万元、1800万元以及2800万元(YOY50%+)。公司有望通过外延进行职教赛道整合扩张,构建财会+IT+设计相结合的职教集团,借助资本力量在快速成长的非学历职教行业中做大做强。

  前三季度业绩增幅达15倍

  10月13日,开元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至1.11亿,同比变动1474.66%至1504.65%。其中第三季度业绩盈利5351.58 万元5558.53 万元,变动区间为2784%~2895%。

  对此,公司表示,本公司自2017年3月起将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恒企教育公司、中大英才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影响2017年3-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

  广证恒生研报认为,开元股份并表推动业绩高速增长,线上线下发力齐驱。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高速成长,得益于恒企教育和中大英才今年3月起并表。恒企教育方面:在线教育板块突飞猛进,从2016年全年订单不足500万,至2017年上半年已突破5000万元,2017年全年营收有望突破一亿元。中大英才方面:中大目前拥有千万用户群体,百万会员用户,丰富用户流量有望与恒企实现流量互导,深耕用户资源。

  主营业务转型 公司业绩股价齐涨

  2017年3月,公司完成了收购恒企教育和中大英才的重大资产重组,并对恒企教育与中大英才合并财务报表。随后,公司主营业务由单一的煤质检测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转向了加教育培训服务的双向主营业务。

  两个教育机构的并表后,公司业绩立马就见起色,由2015-2016年几百万元的净利润,一下子跃升到千万级别。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312796398.76元,同比增加125.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08471.87元,同比增加992.84%。

  除此之外,粤民投战略加盟,产业资本助推公司成长。公司近期引入的战略股东粤民投,其核心团队具备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其发起股东包括贤丰控股、康美实业、美的控股等16家广东企业,计划注册资本500亿元,首期已实缴资本金160亿元,是地方民营投资集团中领先的投资平台。

  广证恒生研报指出,随着粤民投的战略加盟,公司有望借助其产业资本力量及丰富股东资源,加快推动资源整合,推动内生+外延、线下+线上的职教生态做大做强。业绩大增,开元股份的股价也是在近三个月持续上涨,累计涨幅已接近30%。■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