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价上涨470% 许家印成中国新首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09-19 08: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恒大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董事长许家印身价水涨船高。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许家印以391亿美元(约为人民币2570亿元)的身价成中国新首富,略高于第二的马化腾,以及第三的马云。截至昨日(9月18日)港股市场收盘,中国恒大股价升逾3%,市值已突破3700亿港元。

  今年以来,恒大的股价已经从年初的不足5港元上涨到27.75港元,上涨幅度约470%。半个月之前,许家印的净资产已经超过了李嘉诚,直追马云。恒大业绩强劲是许家印身价暴涨的主要原因。恒大中报显示,恒大净利润增逾两倍,净负债率减半,利润暴增832%。这份有史以来最好的半年报,得益于恒大从“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的转变。根据福布斯富豪榜显示,2017年,许家印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128位;2016年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9位。

  9月15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新增总股本10%期权额度的议案。这是中国恒大又一次实施期权奖励,被行业看做是恒大“绑”住人才的手段且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由于期权需要在未来兑现,被授予期权的行权方就有动力将业绩做足,达到行权条件。期权激励一方面有利于保护高管的积极性,一方面也展现了公司对自身的业绩信心。该公司上半年营业额为1879.8亿元,同比增114.8%。净利润231.3亿元,核心业务利润273亿元,同比增幅超过200%;归属股东利润188.3亿元,同比增832%。

  不过回顾房地产企业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也并非全部顺利。以万科为例,该公司曾因2009年股价未达到之前设定的标准而决定终止实施2007年的股权激励计划;后推出事业合伙人机制,受到业界肯定。记者 王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