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产业联盟筹备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8-20 17: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喻向阳)8月19日,2017湖南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湖南大健康产业联盟发起活动在长沙举办。本次论坛以“为健康湖南凝聚力量”为主题,由湖南省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医投”)等10多家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本次活动中,来自医疗、保健、养老、养生、金融等大健康相关领域的近百位企业负责人、投融资机构代表和健康专家汇聚一堂,共话湖南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创新模式。

  伴随“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规划的落地,医疗健康行业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老龄化、新医改、城镇化、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未来中国大健康行业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在“十三五”期间,我国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市场有望突破8万亿规模,从而超过美国、日本,成为全球最大健康市场。然而,乐观愿景背后是现实的种种忧虑。与欧美、日本等国家相比,中国的大健康产业仍存在基础薄弱、体制陈旧、人才缺乏等诸多障碍,如何分享大健康产业盛宴,如何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值得业界深思与探索。

  在本次论坛的主题分享环节,全国医养融合机构联盟副主席、湖南省社会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龙岳华,湖南省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青松,湖南葆真堂养老董事长杨志勇,老百姓大药房糖尿病干预中心总经理张晖,博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锋,湖南省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谢梦洲,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宋凯敏分别就所在领域的大健康产业模式、产品和服务创新、行业发展趋势做了精彩解读。

  为打造一个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推动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本次论坛上,由湘医投等10多家相关单位拟发起的湖南大健康产业联盟(筹)也同步启动。该联盟将致力推动健康产业链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协作共赢,助推大健康产业的投融资对接与合作、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的创新转化与应用。

  湖南大健康产业联盟成员包括大健康产业链上的生产、医疗、养老、科研、流通、服务等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及从事健康管理工作、大健康产业发展相关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关心国民健康促进工作的院士、专家、企业家等。旨在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在客户、渠道、营销等资源上共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建立紧密型的发展关系,并在未来进一步探讨更多深度合作可能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