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交所:扶真贫 推进金融扶贫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刘璐 编辑:甘红 2017-08-02 16: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联交所到邵阳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刘璐)“‘扎实’应该是我们扶贫工作的最大亮点。湖南联交所的扶贫工作不搞花架子,真扶贫、扶真贫,各项工作都扎扎实实推进。只有把扶贫工作实实在在落地,贫困户才能实打实的获收益。”日前,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湖南联交所”)相关负责人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透露。

  产业扶贫,向来被视作实现造血式扶贫的重要抓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财信金控集团的统一安排下,湖南联交所结合自身优势和当地特点,想点子、办实事、真扶贫,2015年,湖南联交所和邵阳县人民政府、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有限公司共同推动成立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邵阳油茶分所,经营范围为油茶林地、林木使用权、油茶籽、油茶相关知识产权、油茶产成品的现货交易中介服务工作。

  “在邵阳倾全县之力发展油茶产业的背景下,湖南联交所深化与邵阳县的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支持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助推邵阳县域经济发展,此举是省属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湖南联交所上述人士透露。

  而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7年沅陵县扶贫座谈会上,根据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的统一部署,湖南联交所及其旗下的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沅陵县围绕金融扶贫工作展开了务实深入的交流,并就金融扶贫、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以及人员交流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为了尽快推动沅陵县扶贫工作落地,下一步,湖南联交所和沅陵县准备通过共同设立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等举措,激活农村资产,加快沅陵城镇建设,扶持特色产业,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沅陵县“绿色金融”建设;同时,双方将携手湖南中小企业担保为沅陵园区中小企业推出特色金融服务“金担通”,切实解决扶贫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贷款难问题,推动扶贫项目的发展。

  “我们的扶贫就是要发挥联交所的优势,及时掌握扶贫政策,争取多方投入,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让贫困地区群众真正受益,得到实惠,同时要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方面做好文章。”湖南联交所方面告诉红网时刻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