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播剧还能拉股价?个股借剧上涨多是短期交易性机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7-03-14 08: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冬去春来又到看桃花的时节,伴随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身边处处是该剧中的词藻,剧中音乐萦绕在耳畔,朋友圈也被剧照以及各类观后感刷屏了。有意思的是,这“十里桃花”不仅旺剧、旺演员,还旺了资本市场的一众上市公司。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3月13日又大涨了6.69%的富春通信(300299)。

  热播剧“旺”了资本市场

  “一开始并没有打算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看了朋友圈刷屏的节奏,试着看一下就停不下来了。”长沙市民工薪族袁女士“停不下来,通宵达旦3天看完58集”。

  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自该剧首播(1月30日)后,以1月26日以及3月13日收盘价计算,富春通信春节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47.4%,股价已经来到了26.78元/股,并在2月16日至3月7日惊现十四连阳,而同期大盘累计上涨不足2.5%。有消息称,富春通信参股的北京中联百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中联百文)独家拥有该剧原著版权,而该剧改编权则由中联百文授予拍摄。此外,作为出品方之一的华策影视(300133)表现尽管没有富春通信惊艳,但是春节以来也上涨了10.42%,远强于大盘。

  多为短期交易性机会

  然而,因剧而红的股票不在少数,在A股市场也是先例满满。比如,大家熟悉的《花千骨》是由慈文传媒(002343)制作发行的,该剧在各大平台热播期间,慈文传媒股价也如同富春通信一般,30个交易日不到的时间里大涨近40%。此外,爆火的《芈月传》则与乐视网(300104)和天神娱乐(002354)扯上了关系。数据显示,在《芈月传》热播期间,乐视网股价曾在五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超20%,天神娱乐在8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逾10%。

  “目前我们公司正在运作一个影视IP运营的项目。”3月13日涉足创投行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在考察公司时比较关注公司拿IP的能力以及公司本身的运营能力。如今已经进入文化消费时代,不光是影视IP,还有很多明星、文化、体育IP也可以挖掘,行业前景还是不错的。

  不过,有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这类个股一般都是短期交易性机会,最终落地仍要看能否迎来业绩提升。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