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后主题性投资机会持续 市场赚钱效应逐步显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2-27 09: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年后主题性投资机会持续,市场交投活跃,A股市场赚钱效应逐步显现。在A股稳健上行中,部分主题鲜明的权益类基金也取得了颇为抢眼的业绩表现。笔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旗下多只权益类基金产品年内回报超8%,显著领先于沪深300指数同期增长率。

  在涨价及混改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白酒板块近期持续走强,白酒行业指数和相关基金产品也已经有所反应。截至2月22日,今年以来鹏华中证酒净值增长率达11.39%,其分级B份额鹏华酒B上涨超19%,大幅跑赢被动指数型基金的同期平均回报率3.91%。与此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力推进,钢铁行业站在投资风口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以鹏华国证钢铁为代表的指数基金,顺势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回报,截至2月22日,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4.73%,钢铁B上涨超23%。

  受益于港股市场小阳春,以鹏华香港银行基金、鹏华港中小企基金为代表的港股通指数基金,也因其显著的赚钱效应,日渐成为内地普通投资者参与港股投资的首选方式。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22日,这两只基金在市场同类可比的439只基金中均排名前十。

  某券商分析师认为,对于2017年A股战略看多,结构性牛市中蕴藏着不少投资良机。以鹏华养老产业、鹏华消费优选和鹏华先进制造三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为例,分别通过精选优质的养老产业,大消费类和先进制造业领域的优质上市公司,为投资者带来了较为可观的收益。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22日,上述三只基金年内回报率分别达到9.32%、9.30%和8.24%,均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300增长率5.4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