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家北交所企业业绩预喜 第二批北交所主题基金等你“上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张馨心 2022-08-01 10: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交所已有逾10家企业发布了今年半年度业绩相关数据,9成以上中报预喜。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目前第二批北交所主题基金正在发售中,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借道主题基金参与北交所投资,既避开了普通投资者需要符合“50万元+2年”的投资者门槛,又有效的帮助投资者把控风险。

多家北交所企业中报预喜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交所已有逾10家企业发布了今年半年度业绩相关数据,其中,以科润智控为首的12家企业业绩预增,仅丰光精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51.45%至55.05%。

数据显示,本月中旬才登陆北交所的科润智控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00万元至1500万元,同比增长7006.45%至8783.06%。相较于去年同期16.89万元的净利润,公司表示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大力推进产品研发和创新,抓住“双碳”政策以及“能效”提升产生的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生产和销售均呈稳定增长,且目前公司积极拓展市场,销售规模稳步提升,经营持续向好。

此外,颖泰生物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66000万元至72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3.72%至253.15%;7月18日上市的惠丰钻石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3800万元至4200万元,同比增长50.12%至65.92%;晨光电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2800万元,同比增长95.96%至119.48%;贝特瑞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5亿元至10亿元,同比增长16.37%至36.91%。记者注意到,上述的惠丰钻石、科润智控、贝特瑞等均曾被评为专精特新企业。

第二批北交所主题基金发售中

北交所企业吸引投资者,但普通投资者参与门槛却不低。因此,借道公募基金参与北交所投资成为了不少投资者青睐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从本周一(7月25日)至下周五(8月5日)第二批北交所主题基金中信建投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混合、景顺长城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混合发售。公开资料显示,上述两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募集上限均为5亿元,主要投资北交所上市企业,在封闭期内,基金投资北交所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

公开数据显示,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7成以上二季度末净值较一季度末上涨超5%。而从仓位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等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仓位超80%。

借道基金降低门槛把控风险

“北交所创新型企业较多,想要挑选出真正优秀、经得起考验的企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公募基金,利用基金专业投资优势帮助自己把控风险是较好的选择。”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普通投资者需要符合“50万元+2年”的条件才能参与北交所投资,但是借道公募基金就可以以较低门槛参与。

市场有机构分析认为,不少北交所企业营收增速、净利润数据喜人,主要覆盖工业材料、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行业中细分创新领域,且很多企业获得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等认定,这些方面对投资者是极具吸引力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张馨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