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中金入驻湘江基金小镇 强强联合赋能湖南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傅馨慧 编辑:甘红 2022-08-01 00: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财信_副本.jpg

2022年7月27日,财信中金(湖南)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入驻湘江基金小镇。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通讯员 傅馨慧 )7月27日,财信中金(湖南)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中金)成立一周年暨揭牌入驻仪式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湘江国投董事长欧阳湘江,中金资本执行负责人韩旭,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蓓,财信金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若冰等出席活动并参加座谈。

邓斌表示,财信金控与中金资本的合作基于双方充分互信而开展,也必将为双方发展产生助益。财信中金在成立一周年的节点入驻湘江基金小镇,既是业态的整合,也是资源的整合,更是流程的整合。她指出,当前中部六省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湖南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压力均已凸显,亟需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发展给予支持。湖南拥有良好产业环境,正有利于私募基金大展拳脚,希望财信中金发挥股东资源优势,快速发展成为湖南头部机构,支持湖南产业转型发展。

刘胜军对财信中金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全国领先的头部投资银行和省内唯一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的结合将对省内私募股权行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湘江基金小镇作为湖南省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中心,已吸引了400余家投资机构入驻,管理规模约1200亿元,为湘江新区的产业发展和税收做出了积极贡献。湘江基金小镇已经规划落实二期建设,将进一步打造成为省内乃至全国基金行业的高地。他希望财信中金兼顾投资及服务,为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规范经营管理、拓宽融资渠道、夯实未来对接资本市场的基础,培育企业家精神,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程蓓对湖南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中金资本对财信金控和财信中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财信中金应充分发挥财政与金融、国家资本与地方资本、基金与综合金融服务的“纽带”作用,赋能湖南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韩旭对湖南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财信金控长期以来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区域化是中金公司的重要战略之一,中金资本正着力将财信中金打造成区域化合作标杆。作为国内领先的投行和投资机构,中金资本将携手财信金控,发挥覆盖全球的网络资源优势和近4000个被投企业的生态圈、产业链优势,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资料显示,财信中金是经湖南省政府与中国证监会批复,由财信金控与中金资本共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财信中金已联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湖南省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和株洲市政府共同发起设立发起设立了规模42.15亿元的湖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及新型制造三个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财信中金荣获湘江基金小镇2021-2022年“最佳新锐奖”。该奖项是由专业机构在湘江基金小镇注册的450多家投资机构中评选而出,这也是对财信中金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傅馨慧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2/07/31/11581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