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拓宽私募股权创投基金退出渠道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张馨心 2022-07-11 09: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电证监会7月8日宣布,为完善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基金非现金分配机制,拓宽私募股权创投基金退出渠道,证监会于近日启动了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向投资者实物分配股票试点工作。

证监会信息显示,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向投资者实物分配股票,是指私募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约定,将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持有的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份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向投资者(份额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一种安排。从境外市场看,私募基金在被投企业上市后向投资者实物分配股票是较为常见的制度安排。这一安排有利于兼顾投资者差异化需求,进一步优化私募股权创投基金退出环境,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其对实体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支持作用。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张馨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