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爆款现身、加速回血,基金市场又热乎了,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持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舒元臻 编辑:张馨心 2022-07-08 14: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首只百亿规模的权益新基金现身,又一公募REITs火爆认购……本周基金市场分外热闹。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募基金数量已近万只,尽管上半年债基吃香股基落寞,但随着市场回暖,基金也陆续“回血”。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情况、所持基金情况等选择是否落袋为安。

本周爆款基金现身

近日,基金市场在迎来百亿规模的权益新基金——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期混合。记者了解到,6月2日该基金首日募集超10亿元,6月24日该基金募集规模破40亿元,6月30日募集规模再度上升至60亿元,本周一(7月4日)募集规模超过85亿元,最终基金管理人将发行截至日从原定的7月8日(本周五)提前至7月5日(本周二),最后一个发行日再度吸金最终规模突破百亿大关,成为今年以来首只百亿规模的权益新基金。据悉,此次易方达品质动能拟任基金经理为陈皓,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其管理的易方达新经济混合任职收益率近270%,易方达科翔混合任职收益率近465%,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任职收益率近344%。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鹏华深圳能源清洁能源REITs也在本周二、周三发行。不过,本周二晚间鹏华基金公告称,截至7月5日上述基金公众投资者累计有效认购申请份额已超过本次公众投资者的初始募集规模上限,按照相关规定,上述基金公众投资者募集期于7月5日提前结束,7月6日起不再接受公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

上半年债基吃香股基落寞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公募基金累计数量为9872只,管理规模为26.26万亿元,若算上6月份新成立的、并剔除6月清盘的基金,基金数量已近万只。不过,今年新成立的基金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去年上半年新成立基金规模达1.62万亿元,今年上半年新成立基金规模为6849亿元,下降近60%。其中,上半年股票型基金成立规模较去年同期缩水尤其明显。今年上半年新成立股票型基金133只,规模近422亿元,去年同期新成立股票型基金规模近2247亿元,下降幅度高达81%。混合型基金情况也不容乐观,上半年混合型基金成立规模约166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5万亿元,降幅更是高达84%以上。此外,新成立的QDII产品规模不到30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249亿元下降幅度近90%。

相比之下,债券型基金今年上半年则成为了“香饽饽”。今年上半年债券型基金成立规模达444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807亿元增长超58%。

市场回暖适当考虑持仓

不过,随着市场的回暖,基金市场的热度也逐渐升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逾3300只基金净值回到了去年年底水平。如债券基金已有逾86%的“回血”,货币基金更是几近全部“回血”,且上半年平均收益率均为正值;此外,今年逢低成立的新基金表现也相当不错,今年上半年84%以上获得正收益。

好不容易等到基金回本,赶紧离场还是继续持有呢?“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可以在回本后落袋为安一部分,承受能力稍好的其实可以继续持有,毕竟基金持有时间长获得收益概率更大。”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就基金类型来说,债券基金波动较小回撤较小可考虑长期持有,股基、混基则要适当考虑仓位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舒元臻

编辑:张馨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