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夏天,长沙高新区200亿产业发展基金有点“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李立婷 吴硕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馨心 2022-07-06 10: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迎接优化湖南湘江新区管理体制重大决策落地,奋力“攀高、升级、进位”,长沙高新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擎起资本大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长沙高新区2022年整合了现有投资板块,发起设立了天使母基金和种子基金,同步做强产业引导基金,构建起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2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5月13日,长沙高新区发布《第一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产业子基金和天使子基金的管理机构。反响热烈,来自全国近百家优质基金管理人前来沟通洽谈。

截至6月30日(申请截止日),累计收到35家管理机构申请,含16支天使子基金和19支产业子基金,申报总规模超120亿元,财政资金的杠杆倍数约5倍,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园区的引导作用明显。其中北上广深等省外机构26家,占比近四分之三;清科、投中等上榜机构16家,占比超过45%。

短短时间,长沙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和天使母基金一经发布便吸睛无数,受到众多省外机构乃至头部机构的青睐,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长沙高新区的产业实力

聚焦“113”现代产业体系(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首位,以工程机械为优势,以生物医药、先进储能及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为特色),长沙高新区聚集企业4万多家,培育上市企业51家、高新技术企业1500多家,落户世界500强及其分支机构31家。

科研和人才方面,拥有国家级战略平台3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51个,博士后工作站40个,汇聚各类人才超过30万,高层次人才数量居全省首位。

科技金融方面,打造了集科技支行、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科技保险、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上市挂牌于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金融机构和科技产业发展打造了良好的现代金融生态圈。

麓谷基金广场的品牌吸力

自2017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麓谷基金广场立足产业、服务企业、聚集资本,定位为打造中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聚集区。400多家基金机构、1800亿资本规模、2亿元政策兑现、2大协会平台、3大活动品牌、600场投融资活动、500亿股权融资、11家园区企业上市,是麓谷基金广场交出来的答卷。此外,麓谷基金广场自主打造的高端资本对接平台暨创投综艺——《我要投资》,已成为中国投资圈的靓丽名片,2019-2021年已成功举办三季,2022年第四季即将开启。2021-2022年,麓谷基金广场连续两年斩获“投中中国最具特色基金小镇TOP10”,获评“2021湖南十大金融新地标TOP3”,入驻机构三泽创投、迪策投资等纷纷冲榜成功,长沙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入选“2021-2022年度政府引导基金竞争力评价研究案例”。

聚资本、强科创、促实体,长沙高新区刻在心中、落在行动。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尤其是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打造千亿规模子基金集群,必将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李立婷 吴硕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馨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