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金热门赛道狂崩 可在哪找机会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唐洁琼 实习生 兰滨胜 2022-01-07 10: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早盘,热门赛道股延续杀跌势头,“新能源基金”和“基金”跌上热搜,国防军工、苹果产业链、半导体、新能源等热门赛道全线大跌,网友直呼“跌麻了”。工银瑞信表示,下跌主要受中概股和恒生科技指数持续下跌、美债利率上行、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等因素的影响。

开年来,去年最火赛道新能源表现惨烈。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30%、估值较高或是主要原因。嘉实基金表示,新能源领域大跌是因为日前,财政等四部门发布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市场视为利空,新能源板块连续两天大幅调整,由于龙头公司在创业板指中权重较高,导致创业板同样大幅调整。

对于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的调整,恒生前海基金表示,市场主要的担忧有两点:一是近期市场传闻今年不再考核地方双碳指标,只考核增长情况,光伏装机推进速度或因此放缓;二是近期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落地,市场对于补贴退坡造成的需求下降有所担忧,在2021年新能源汽车增长速度以及渗透率大超预期的背景下,2022年能否持续高增长市场看法不一。

此外,对于科技互联网板块的调整,恒生前海基金表示,主要是源于某龙头互联网公司减持东南亚互联网平台公司的股权,套现约30亿美元,市场联想到前不久其以分红方式大幅减持所持有其他公司的动作,担忧其他公司或同样具有减持风险。在该消息的影响下,市场对科技互联网板块大幅杀跌。但考虑到该公司的减持不仅可释放资金以满足自身对新技术项目的投资需求,还将减少未来发展过程中的潜在利益冲突,因此对各方基本面均没有实质性影响。

对于后续市场,平安基金表示,短期可在经济稳增长的新能源基建、建筑建材、家电家居、食品饮料中寻找机会。长期来看,科技、碳中和、消费等核心资产仍将是市场主线。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唐洁琼 实习生 兰滨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