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深度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吴芳 2021-12-30 14: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甘红 长沙报道

时至年末,“投教湘军”却并未停下脚步。

12月14日,在湖南证监局指导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联合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爱德基金会举办的“梦想计划”财商公益项目走进长沙市洪西小学。来自长沙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课堂,为洪西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特色财商教育乐高、音乐、剪纸课。

华泰证券_副本.jpg

梦想计划”财商公益项目走进长沙市洪西小学。

12月17日,湖南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与高校的投教合作再下一城。

湘财证券线上课堂_副本.jpg

湘财证券线上投教专题讲座。

12月18日,湘财证券联合湖南大学、湖南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等共同开展“疫情背景下企业风险管理与财务战略”线上投教专题讲座,邀请名师授课,旨在有效提升高校大学生的金融财经素养,受到学生的欢迎和认可。

金融特训营_副本.jpg

方正证券财商课堂。

踊跃抢答_副本.jpg

踊跃举手抢答的孩子们。

12月23日,方正证券投教基地走进益阳市安化县东坪完小,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暨方正证券米多多小百灵合唱团汇报演出活动。基地公益讲师围绕什么是财商、货币的起源、钱的作用、如何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等内容给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财商课。通过普及财商教育理念,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寒冷冬日,投教工作在三湘大地上“多点开花”。得益于湖南证监局、省证券业协会的有效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湖南不断走向深入。

“一方面,强化沟通协调,汇聚投教合力;另一方面,丰富合作内容,拓展投教深度;同时,优化校园活动,提升投教实效。”湖南证监局投保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湖南证监局与省证券业协会联合沪深交易所、辖区投教基地分别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签署深化投教合作备忘录,并推进与吉首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多所大学参与投资者教育工作,有效汇聚市场主体与高校投教合力。

投教备忘录_副本.jpg

与高校签署深化投教合作备忘录。

除了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开设《证券投资学》《信息披露与监管案例分析》等学分课程外,还积极指导辖区投教基地在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开设青少年财商素养相关课程,为大中小学教师提供专业财商教育启蒙、基础金融知识解答,扩大投教工作深度和广度。

同时,组织辖区投教基地开展投教知识进百校活动,前往湖南偏远乡村中小学校举办30多场“智·富大讲堂”专题讲座,开展线下讲座90余场,覆盖人数4万人次。

这些,都有力地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湖南落实落地。

“我们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国民教育工作的开展,积极引导证券经营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随着湖南证监局与省教育厅联手推动投教与国民教育的合作,未来协会将持续推动各投教基地与学校、当地政府金融办、附近社区的对接,进一步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走深走实。”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告诉红网时刻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3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