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指险守3500点 年线区域承受考验(点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刘驰锋 2021-11-03 09: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开阳)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没能帮助A股重拾升势,反而随着多个前期主流板块的退潮,沪深两市周二遭遇重挫,好在创业板表现相对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05.63点,跌1.10%;深证成指报14377.27点,跌0.69%;创业板指报3339.60点,涨0.23%。全天沪市成交5855亿元,深市成交6726亿元,成交量较周一有明显放大,显示当天多空双方交锋激烈。

多空双方激烈搏杀从沪指的走势可以得窥一斑。早盘低开后,沪指小幅下探即振荡走高,但午后突然跳水,临近尾盘又有所反弹,在这样的情况下,当天不少个股走出了大幅振荡的走势,为短线高手提供了做T的良机,这也是成交量明显放大的一个原因。从盘面各板块表现看,受煤、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期货暴跌影响,钢铁、煤炭、石油、有色等周期板块全天领跌,而盘面热点则显得势单力薄,较为打眼的是船舶制造板块和食品消费板块的逆市大涨。

经过周二的大跌后,沪指虽然惊险守住3500点,但是在盘中一度击穿年线,而这一区域是相当敏感的。一旦年线失守,那么市场形势有可能会因此而更加险恶,因此从多头角度而言,年线实在不容有失。回顾从去年6月中旬以来的行情,沪指基本是运行于年线上方的,直到今年7月下旬和8月下旬两度击穿年线,但是随后没用几个交易日又回复到年线之上运行,也因此使得市场整体维持强势。此次沪指再次在盘中击穿年线,意味着近期多空分歧在继续加大,而多头看好的就是市场仍将维持向好格局。或许也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在大跌的氛围中,北向资金周二仍呈现出净流入的状态。

从湘股板块周二的表现来看,涨幅榜居前的多为食品消费股,包括涨停的克明面业、金健米业,以及涨幅较大的劲仔食品、盐津铺子、加加食品等。该板块的走强一方面和前期调整较为充分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其普遍市值不高,容易在振荡市中被各路投资者锁定,且炒作所需资金量不大。对于该板块,投资者可选择其中质量上乘的个股适当参与。

总体而言,考虑到多空分歧明显加大,沪指大概率将围绕年线展开反复争夺,投资者应予以密切关注。当前情况下不宜过分追涨杀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刘驰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