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指小幅振荡 个股活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刘驰锋 2021-11-02 09: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开阳)随着成交量近日再次缓慢回升并稳定在万亿元以上水平,A股走势再次稳定下来,周一总体呈现出小幅振荡的局面。截至当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544.48点,微跌0.08%;深证成指报14476.5点,微涨0.17%;创业板指报3331.91点,小跌0.56%。全天沪市成交5641亿元,深市成交6591亿元。

虽然市场整体不够强势,但是盘中热点却交替登台,从早盘的宁德时代和隆基股份大涨领军上攻,到爱康科技、三峡能源等涨停或盘中涨停,再到北交所和元宇宙概念股纷纷走强,最终虽然两市上涨个股数并不占优势,但是赚钱效应并不弱,从而也有效地吸引了场外资金的关注和介入。近日,盘面热点更多地表现为新热点,比如北交所和元宇宙概念,以及对资金需求量不是太大的次新股。这也使得近日市场得以维持在较为温和的格局中,有利于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适当参与。同时,股指也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波动,有利于投资者进行低吸高抛式的操作。

湘股方面再次表现出越是振荡市越出彩的特性,全天共有80只个股飘红报收,时代电气、华锐精密、盐津铺子3只个股涨幅超过10%或涨停。其中,正如市场氛围所显示,时代电气和华锐精密均为次新股。其中,时代电气于9月上旬上市,上市后即快速下探,在45元左右构筑底部,从近期的表现来看,该股应该在低位已获得资金关注,并有筑成小双底后上攻的迹象。如果其股价能突破上市首日的高点,那么就有望打开进一步上攻的空间,投资者可适当予以关注。华锐精密则在上市后下探再回升,并创出新高,且波浪式上攻的特点比较明显,其股价在上周五急跌又回升后,周一放量大涨,有望展开新一轮波浪式上攻小行情。值得一提的还有楚天科技,在经历了较为充分的回调后,该股目前已出现止跌回升迹象,但目前仍表现出较频繁的振荡,或意在为未来拉升积蓄能量。鉴于该股基本面向好,建议投资者可以中长线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刘驰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