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嘉股份三季报研发投入同比翻番 消费电子快充业务急速“快冲”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驰 锋 实习生 金美霞 编辑:吴芳 2021-10-25 22: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刘驰锋 实习生 金美霞)10月25日,泰嘉股份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业绩延续向好势头,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前三季度,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33.08%;实现净利润4682.12万元,同比增长32.09%;实现扣非净利润4377.38万元,同比增长42.04%。

今年以来,泰嘉股份致力培育消费电子第二增长曲线,实质性动作连连。公司采取“上市公司直接培育+产业基金培育”模式,“两条腿”大步向前。一方面,东莞分公司5月顺利落地,并建立消费电子研发中心,组建了专业研发、经营团队,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14.77%;另一方面,公司携手专业投资机构发起设立嘉兴海容基金,为布局消费电子事业进行资本投资,已于4月完成相关备案手续。

进展一步接一步,今年6月,嘉兴海容基金宣布完成对铂泰电子的增资;7月,泰嘉股份与铂泰电子、雅达罗定、雅达深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8月,铂泰电子成功收购雅达罗定。目前,泰嘉股份间接持有雅达罗定47.6%股权,并已根据协议约定,指定1名消费电子团队高层出任雅达罗定董事长,对其重大事项握有一定决策权。

雅达罗定主营手机充电器、电源线等消费电子产品, “ASTEC雅达”是拥有四十年历史的世界知名充电器品牌,现有客户涉及北美消费电子大客户、华为、荣耀等。随着快充大范围普及,相关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有研究表明,预计到2022年,快充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年复合增速约为29%。

泰嘉股份以雅达罗定作为消费电子业务发展的着力点,可谓是站上了“巨人”的肩膀,起点迅速抬高;凭借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泰嘉股份也能有效解决雅达罗定发展中的资金痛点。今年10月,泰嘉股份公告将向雅达罗定提供不超过1亿元的财务资助;同时,为进一步保障雅达罗定与华为终端的业务合作顺利开展,泰嘉股份将针对华为终端相关业务提供最高2000万元资金担保。

第二主业向前“快冲”,泰嘉股份双金属带锯条主业也在不断寻求转型升级。据介绍,公司正重点推进高端锯切工具用特殊钢基材国产化,现国产材料已进入小批试制使用阶段,未来,有望加速高端市场进口替代进程,助力公司“双五十”战略目标达成。

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资料,2018年至2020年,泰嘉股份双金属带锯条市场占有率达到国际前三;另有数据表明,公司2020年国内市占率达24%左右。目前,泰嘉股份正向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积极申请单项冠军培育企业“转正”,是湖南第六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有力候选者。

今年9月,基于销售情况良好,业绩增长好于预期,泰嘉股份主动上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充分彰显发展信心。中泰证券研报认为,未来伴随制造业“十年更新周期”带来景气度提升,进口替代加速,泰嘉股份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公司未来将在保持双金属带锯条行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消费电子行业,下游应用市场将继续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驰 锋 实习生 金美霞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9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