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杯电工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超2020年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驰 锋 实习生 金美霞 编辑:吴芳 2021-10-25 22: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刘驰锋 实习生 金美霞)10月25日晚间金杯电工(002533)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金杯电工202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3.15亿元,同比增长79.32%,并超过2020年全年的77.96亿元;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692.23万元,同比增长47.01%,并超过2020年全年的2.58亿元。

金杯电工能够在前三季度实现业绩超过2020年全年,得益于主业线缆和电磁线板块的高增长。据公告显示及公司介绍,金杯电工前三季度主业线缆和电磁线板块实现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71.25%,其中线缆净利润同比增长78.95%,电磁线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55.75%;从2021年第三季度单季来看,主业线缆和电磁线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43.49%,其中电磁线板块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同时,据公司介绍,公司线缆和电磁线板块按季度来看,收入、净利均是持续增长的。

根据公告显示及公司介绍,金杯电工今年规模和业绩取得持续增长并实现新突破,一方面是公司加强产品结构转型,根据市场需要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积极进行渠道深耕、大客户开发及集团资源融合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在于公司全面推行合伙人激励,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在前三季度产生了超过1200万元的合伙人奖励;同时,也是公司聚焦主业,连续并购武汉二线、统力电工等同业优质资产并实现快速融合的结果,武汉二线、统力电工均取得了历史最好业绩。未来公司将凭借在产品、服务、品牌等方面竞争优势,也坚持聚焦主业,通过同业并购实现外延式增长,并通过公司内部资源互补带动内生增长。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金杯电工发布了计提减值损失的公告,2021年1-9月计提了7,283万元减值损失,其中主要是猪肉跌价计提了大额减值准备。但公司介绍到,目前猪肉价格已经处于底部,加上年关将近,猪肉价格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如果未来猪肉价格回升,按照会计准则,计提的减值准备是可以转回的;另外,公司也表示将控制猪肉业务规模,必要时,甚至不排除停止该业务的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驰 锋 实习生 金美霞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9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