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募资37亿!创业板迎医疗器械新股可孚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2021-10-24 13: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刘驰锋)超募25亿,获主承销商西部证券1亿跟投,医疗器械企业可孚医疗于10月25日正式叩响资本市场大门,股票代码“301087”。

本次创业板上市,可孚医疗公开发行新股4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93.09元/股,发行市盈率37.15倍,募资总额高达37.236亿元,相当于此前预计募资额10.068亿元的3.7倍。

本次募投项目包括长沙智慧健康监测与医疗护理产品生产基地及湘阴智能医疗产业园(一期)、研发中心及仓储物流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募投项目的实施有望在助力公司产能快速释放、提高生产效率、控制成本的同时,夯实研发创新能力,优化产品布局,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夯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可孚医疗主承销商西部证券通过子公司西部投资,以约1亿元自有资金认购107.42万股。这是西部证券首个创业板IPO跟投项目,也是西部证券近年规模最大的IPO跟投。

“个人医疗器械行业具有强烈的品牌属性”,本轮跟投主要是对可孚医疗的品牌优势及供应链优势的认可,西部证券驻可孚医疗项目组表示。

据介绍,可孚医疗是一家从事个人医疗器械研产销服务的医疗健康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产品覆盖健康监测、医疗护理、康复辅具、呼吸支持、中医理疗五大领域。2018年至2020年,五大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医疗护理板块复合增长率超126%。

作为国内较早取得医疗器械互联网B2B、B2C交易许可证的企业之一,可孚医疗近年针对互联网业务建设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和积累,通过与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商开展深度合作,构建了以自营店铺为主、直发模式和平台入仓模式为辅的线上营销渠道,并持续受到线上消费者认可。

2018年至2020年,公司线上销售收入分别为7.03亿元、10.43亿元、18.08亿元;其中,公司天猫店铺好护士医疗器械旗舰店单店销售收入分别达3.56亿元、4.65亿元和5.35亿元,长期居天猫平台交易指数排名前列。

线下方面,可孚医疗依托多年业务积累,建立了连锁药房和自营门店相结合的立体式营销方式。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拥有12家仓储大卖场、149家“健耳”听力验配中心和16家“好护士”医疗器械零售门店,药房客户包括老百姓、益丰、千金等多家全国主流大型药房。

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可孚医疗走得愈发稳健,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87亿元、14.62亿元、23.75亿元,实现净利润6622.70万元、1.24亿元、4.24亿元,均呈快速增长态势。

尤为令人振奋的是,凭借多年渠道开拓积累与品牌优势,公司2020年业绩呈爆发式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大增62.45%,净利润达4.24亿元,相当于去年的3.4倍。

近期,二级市场中,多只医疗器械股受到资金热捧,稳健医疗等均于近日获多家券商“增持”“买入”评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10/24/10323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