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筑友集团总裁郭卫强③:走低碳节能减排路径 为行业提供范例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生 金美霞 编辑:刘驰锋 2021-10-23 19: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实习生 金美霞)“我们认为低碳节能减排的过程也是筑友提质增效降本的过程,也为行业提供了产业数字化方案和环境治理方案,通过我们的努力,为装配式建筑提供一些行业范例。”筑友集团总裁郭卫强在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到。

建筑产业的碳排放约占碳排放领域的51%,约占社会总能量的42%。中国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筑友集团深刻理解和认识“双碳目标”,一直以来都重视使用绿色技术助力建筑业实现节能减排。目前,筑友集团已经围绕装配式建筑的全生命周期提出了自己的低碳减排技术路径。“我们计划从高碳建筑产品减量化使用、废弃物利用、替代建筑产品的研发、绿色建筑科技园的运营、绿色建造、智慧建筑六个方面进行低碳节能减排。”总裁郭卫强讲述道。

十三五以来,国家和各省市纷纷发布相关政策鼓励发展以装配式建筑为核心的绿色建筑,筑友集团总裁郭卫强表示:“在低碳节能减排方面,装配式建筑有天然的优势,据行业研究,装配式建筑比现浇建筑每平方米会降碳31公斤。我们现在研发的RIFF体系和边缘叠合楼盖体系两个项目,我们预计与现浇相比每平方米会减碳52公斤到83公斤之间。未来,在低碳节能减排方面,我们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生 金美霞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10/23/10322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