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研究》出版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锐 编辑:甘红 2021-10-20 20: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锐)日前,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湖南股权交易所联合长沙理工大学共同撰写的《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研究》,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湖南股交所_副本.jpg

该书以湖南区域性股权市场为研究对象,系统梳理了湖南股权交易所成立10年来的改革与创新探索的发展脉络,阐述了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金融集聚特性,揭示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的内在机理,并对湖南区域性股权市场的组织创新与服务创新进行了专题研究,就区域性股权市场的一些前沿问题进行探讨,并试图解释区域性股权市场的经济性质与创新发展的内在逻辑,全方位展现湖南股权交易所在财信金控“精干主业,精济实业,精耕湖南”发展方略指引下的经营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

《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研究》一书由总论、专题研究、理论前沿、案例探微等四部分组成,约45万余字。

该书为中国经济出版社“中国经济文库·经济高质量”系列丛书推出的第一部作品,同时也是目前全国第一部系统研究省级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的著作。该著作不仅可为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引,而且可为国内其他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发展提供参考与借鉴。

湖南股权交易所系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中国证监会审核备案的湖南省唯一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证券非公开发行、转让及相关活动提供设施与综合金融服务的省级重要战略性平台,为财信金控旗下交易板块核心企业之一。

截至2021年9月30日,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托管及展示企业超过4000余家,托管股本超过1000亿股,累计为挂牌及托管企业实现股权、债权等融资1000余亿元,先后有10家托管或挂牌企业实现IPO或被上市公司并购,20余家转板新三板,20余家启动IPO程序,在全国35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中跻身前列,小微商学院、“服务八步曲”等多项创新引领全国同行,并先后获得“湖南金融创新力量”“湖南金融力量”等荣誉,已成为湖南省中小企业的“成长助推器、资金加油站、上市孵化港”。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锐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2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