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红课堂 | 什么是“头寸”?

来源:红网 作者:财信期货 编辑:甘红 2021-10-15 23: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你拿的是什么头寸?”不少期货投资者交流时,经常会被进行这样的灵魂拷问。

而对于不懂“头寸”为何物的“小白”,则会一头雾水。到底什么是“头寸”?本期《投资红课堂》携手财信期货以轻松的动画视频为大家详解。

金融领域_副本.jpg

“头寸”是金融、证券、股票、期货交易中经常会用到的一个词。“头寸”在金融领域里就是款项的意思,是业内“黑话”,通常指投资者在交易中持有的交易标的物的品种、数量、价格方向变动等信息。

好好学习_副本.jpg

在期货交易中,如果遇到这样的灵魂拷问,你可以说:我现在持有原油期货50手多单。“头寸”等于你在交易中做的品种+方向+数量。建仓时,买入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多头头寸”,简称“多头”;卖出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空头头寸”,简称“空头”。

650-405.jpg

延伸阅读:

《投资红课堂》是由红网、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主办的投资者教育品牌栏目,旨在倡导理性投资。栏目通过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向投资者传递股票、债券、基金、期货投资干货,为湖南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本期节目由财信期货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财信期货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9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