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期货:夯实稳健经营根基 强化内控合规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喻海 编辑:甘红 2021-09-24 14: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合规建设年PPT_副本.jpg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喻海)为全面贯彻落实内控合规管理要求,落实“行为下沉,细节入手,务实动真,长效常抓”十六字方针,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基础,构建意识强烈、氛围浓厚、全员参与的内控合规文化建设格局,建立合规管理长效机制,激发合规经营的内生动力,财信期货“星启程-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启动大会于9月17日在长沙召开,公司董事长曾小龙、总经理沈众辉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全员合力打造合规经营核心竞争力。

突出党建引领,统筹组织落实

财信期货建立“党支部统一领导,合规稽核部统筹协调,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迅速、高效、全面深入推进全行“星启程·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公司成立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宣发了活动工作方案,聚焦“一个体系、二个框架、三个机制、四项制度”以及“三强”“三明确”双三原则,压实“公司合规经营主体责任”要求,详细制定层层推进的建设年各阶段具体工作部署。

强化教育宣导,营造浓厚氛围

在扎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活动的同时,财信期货高度重视宣传教育,通过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教育宣导活动,积极宣传内控合规文化,深入宣讲“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并制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宣教方案,推动公司厚植内控合规文化,促进内控合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全程内控,以始为终,全员合规,守住底线”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

深入自查自纠,破解屡查屡犯

活动期间,财信期货将根据风险排查结果,按照“一事一单”的原则,汇总问题反馈单,明确问题描述、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合规稽核部督促各部门积极动起来、主动干起来,并对照验收,按照“一事一单”的原则坚持即查即改、立查立改。

QQ图片20210923103645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紧盯重点领域,构建常态化管理机制

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财信期货将通过深化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健全内控合规治理架构、完善内控合规的制度流程系统、紧盯重点风险领域的内控合规建设、狠抓重要岗位关键人员管理、细化内部问责标准与流程体系、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做实内部控制评价监督的动态体系八项具体工作部署,明确高压线和底线,明确重点业务的风险控制要求和应对措施。将合规要求嵌入业务流程中,切实将内控评价监督作为提升风险管理和内控有效性的主要抓手,努力夯实稳健合规经营根基。

财信期货董事长曾小龙在启动仪式指出,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是公司加强合规宣导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的必然要求,是压实公司合规经营主体责任的客观需要。对此,他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加强公司业务发展与内控合规上的思考;二是要调整组织架构促进内控合规管理上的进步;三是要加强人力资源的配置,建设一支内控合规的专业队伍;四是要在信息技术上加大投入,为公司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内控、合规、管理”三者缺一不可,财信期货总经理沈众辉在启动仪式上说,下一步财信期货将继续扎实推动“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纵深开展,提升公司合规经营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强化底线思维和内部控制,从源头防范和控制风险上,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风险防控能力和制度执行力,构建意识强烈、氛围浓厚、全员参与的内控合规文化建设格局。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建设目标,为服务“三高四新”实施方案,以更大责任和担当贡献期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喻海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4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