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境内外上市公司达50家 大力推进“倍增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刘力 编辑:杨淑华 2021-09-17 14: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刘力)今日记者获悉,上市公司数量领跑中部地区园区的长沙高新区,又定下了新目标:到2023年,纳入长沙高新区“倍增发展”计划的上市企业较2020年底规模、市值实现翻番增长,培育规模1000亿元以上企业1家,市值1000亿元企业突破2家,并力争每年新增3-5家上市企业。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上市公司通过进入资本市场,在募集国内外资金、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以来,随着爱威科技、长远锂科先后上市,园区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50家,占全市的三分之二、全省40%,数量在中部地区园区处在领跑地位。

长沙高新区如何才能再攀高峰,实现企业上市量、质齐升?

园区制定了一系列的奖补、税收优惠等激励政策,比如大幅提升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的支持力度,对再融资中介费用补贴最高达到500万元,尤其是新增了对上市公司市值增长、税收增长的奖励,对核心团队个人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精耕上市服务、培育,通过“一企一策”指导促上市、“一事一议”帮扶推上市和“一岗一责”服务保上市,为优质拟上市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创新搭建《我要投资•麓谷创投大会》自主IP平台,助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并进一步提升麓谷基金广场产业资本聚集区品牌影响力。

近日,企业自主发起的社会团体——长沙高新区上市公司协会揭牌成立,近40家上市公司、重点拟上市公司入会。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定位为为园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之间交流的桥梁,是聚拢资源、推动企业倍增发展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刘力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52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