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赞!永清环保衡阳垃圾发电厂保安队长一个机智举动,助力破获环保大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芳 编辑:吴芳 2021-07-09 11: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高芳)这几日,一条消息火爆“朋友圈”—— 永清环保员工积极配合衡阳警方和衡阳市城管局,机智查出违法跨省垃圾转运行为并报警,最终,破获环保大案——440吨危险废物铝灰跨省违法转运被及时拦截。

事情还得从4月18日说起,那是一个周日,衡阳垃圾发电厂当班保卫队员周克顺在疏通道路时发现有点不对劲,有四辆来路不明的大型货车堵在了进厂道路上,这明显不是运送城市生活垃圾的车辆。他马上向保安队长刘洪辉汇报。刚好,刘洪辉也收到了衡阳市城管局环卫处监管中心的电话:“赶紧去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不能接收的垃圾要运到厂里!”

刘洪辉心中咯噔一下,立马回答:“不可能!我们有严格的垃圾收运接收流程,如果不是在我们厂接受处理的生活垃圾,我们是绝对不会允许进厂的。”

挂断电话后,出于职业警觉性,刘洪辉赶紧悄悄拍下了照片,然后像往常巡查一般,踱步走到了最靠近保安室的一台大货车前,和司机拉起了家常。

“你们这是从哪里来的啊?”刘洪辉问。

“我们从广东来的!”司机回答。

一个问题就让刘洪辉心中有底了——衡阳垃圾发电厂目前处理的垃圾范围为衡阳市,没有处理过广东省的生活垃圾,这些车里面装的,肯定是违法的物品。此前,公司组织的普法教育中,也提过一些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案例。

于是,他选择了报警,没想到,经过衡阳县公安局调查深挖,牵出了一起涉及440吨危废铝灰的环保大案。

依据刘洪辉报案的这个线索,衡阳县公安局环食药大队来到现场,看到满车的工业垃圾,结合车辆外地牌照的情况,随后对货运司机审问,才发现这可能是一起严重违法的跨省垃圾转运行为。经过警方深挖,犯罪嫌疑人还交代,有440吨固体危险废物铝灰,存放在衡阳境内。

铝灰的专业名称叫工业二次铝灰,是在生产铝或者电解铝的过程中产生的残渣。二次铝灰是一种危险废物,里面含有大量氟化物、氰化物、碳化铝、氮化铝等有毒有害物质,目前已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其气味恶臭,其中的氟化物和氰化物遇水溶出会污染自然水体,因此如果不加处理而是直接进行填埋的话,将会对环境产生严重的危害。

目前,这批铝灰被衡阳警方及时拦截,犯罪嫌疑人也全部落网,等待法律严惩。

永清环保衡阳垃圾发电厂保安队长一个举动,让440吨危险废物铝灰被及时拦截,后续没有对环境造成污染。为环保人的机智,点个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4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