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河智能交付一批全新油气管道装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刘驰锋 2021-05-14 14: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13日,山河智能向国家重点工程——中俄天然气东线项目批量交付一批全新油气管道装备。据悉,这批装备将成为我国燃气管道施工现场的“能工巧匠”,解决国际最大燃气管径(1422毫米)的现场高质量焊接难题。

我国是能源消费大国,国家正在布局建设覆盖全国的能源管网。“十四五”期间,我国平均每年将产生超过1.8万公里长距离油气管网建设需求。但是,先进的管道施工装备是一个很大的缺口。山河智能于去年7月成立了油气管道装备事业部,致力于为油气管网建设提供智能化的系列产品。

油气管道施工建设需多种工程装备协同配合施工,其施工作业环境复杂,往往需要面临低温、高温、泥沼、沙漠、山地等多种复杂施工环境。山河智能凭借先导式创新优势和深厚的技术积累,短短几个月,就开发出自行走式双联管焊接平台、油气压裂管道运输车、焊接工作站、吊管机、喷砂工作站等油气管道装备。

本次发货的SW1422自行走式双联管焊接平台装置作为野外超大管径钢管焊接移动作业平台,是国内首台套产品,解决了国际最大管径(1422毫米)的现场高质量焊接难题,使整体焊接作业效率成倍提高。产品的关键技术包括实现管道对口作业自动化,超大管径钢管多自由度姿态控制,焊接作业时动态平稳控制等。为应对野外施工复杂的地质环境,保证产品的机械强度,产品在新材料应用和结构设计上进行了创新。

SWPW160焊接工作站是一种以柴油机为动力的履带式全液压移动式焊接工作站。本次发货的两台焊接工作站将和上月发货的6台焊接工作站一起,应用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施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刘驰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