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的湖南海利2021年怎么干?董事长在股东会上这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2021-04-22 23: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海利年度股东会_副本.jpg

湖南海利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甘红 长沙报道

作为湖南“老牌”上市国企,2020年,在疫情和贸易摩擦双重冲击下、全球经济下行的特殊环境下,湖南海利(股票代码:600731)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生产经营逆势上扬,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20.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86.02%。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湖南海利将如何乘势而上?

“公司将聚焦产业升级,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结构调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双循环,抓好供应链转型升级。”4月20日,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湖南海利董事长刘卫东说道。

当天,红网时刻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中小股东从浙江等外省特意赶来参加年度股东大会,并就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多个问题,与董事长刘卫东、董秘刘洪波等进行深度交流。

2020年,湖南海利启动了预计总投资4.84亿元的海利贵溪新区生产装置建设项目,另一个重点项目——宁夏海利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项目什么时候可以投产?投产后将给公司经营带来怎样的贡献?这成为股东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贵溪新区基地占地300多亩,丁硫克百威已经投入生产,预计产能3000吨/年,其他项目还在敲定中;宁夏基地选址我们很谨慎,将重点布局光气。”刘卫东向股东们详细介绍道。

作为国内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的龙头企业,湖南海利生产规模行业领先,市场占有率高。光气是生产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的关键原料,实现关键原料自给,这让公司在国内市场具有技术优势,居于主导地位。

对于两个基地建成达产后对公司经营业绩将带来的改变,刘洪波说:“基地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使公司生产布局更加完善,从而提高公司行业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今年基地建设将稳步推进,对业绩的贡献度不会很大,预计整体业绩将保持平稳。真正爆发要等到贵溪具体项目确定下来,宁夏项目建设投产,预计2022年或将会有很大的变化。”

目前,湖南海利约一半产品销往国际市场。公司在2020年中国农药行业销售百强中位列第30名,中国农药出口额30强中居第15名。在股东会上,刘卫东表示,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抓好供应链转型升级是公司2021年的重点工作。

一方面,加强与重要国际伙伴的沟通对接,做精做细项目,扩大市场销量,与上下游厂商建立渠道共生、产业联合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另一方面延伸农化产业链,拓展国内市场。“今年一季度,公司的国内销售额较去年有所增长。”刘卫东说。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