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证监局: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发挥上市公司主力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驰 锋 编辑:吴芳 2021-04-19 15: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刘驰锋)近日,湖南证监局透露,湖南省委旗帜鲜明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三高四新”战略与湖南上市公司优势产业集群高度契合。湖南证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推进资本市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从企业上市层面来看,2020年,湖南证监局大力推进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落实,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全年实现首发A股上市11家,融资金额119.01亿元,融资规模超历史最高水平;其中科创板、制造业企业分别占比54.55%、81.82%,为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搭建了平台、引入了“活水”。2021年至今,企业上市迎来“开门红”,IPO上市加过会待注册企业达8家,怀化、邵阳均有1家企业过会待注册,“破零”在望。

从上市公司层面来看,2020年度有22家次上市公司完成再融资,制造业企业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再融资金额492.72亿元,是2019年的4.16倍,居中西部第1位。加上已通过审核等待发行的和已公布融资计划的,共有55家次上市公司拟实施再融资,约占辖区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很好地抢抓了再融资新政机遇。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再融资延续良好态势,金额达310.65亿元,同比大增70.97%,居全国第5位,其中制造业企业融资达229.36亿元。今年一季度,长沙工程机械、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两大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制造业“国家队”。即使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07.77亿元、归母净利润386.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7%和44.19%,经营业绩稳中向好,在湖南经济发展中切实发挥了“稳定器”和主力军作用。

此外,截至2021年3月底,湖南省有A股上市公司117家,拟上市企业53家,证券公司3家、分公司51家、证券营业部437家,期货公司3家、期货营业部5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159家,已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264家,辖区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2020年,湖南证监局大力推进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落实,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全年实现首发A股上市11家,融资金额119.01亿元,融资规模超历史最高水平;其中科创板、制造业企业分别占比54.55%、81.82%,为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搭建了平台、引入了“活水”。

2021年至今,企业上市迎来“开门红”,IPO上市加过会待注册企业达8家,怀化、邵阳均有1家企业过会待注册,“破零”在望。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驰 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