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家百亿私募管理人诞生!就在长沙麓谷基金广场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2021-03-02 10: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甘红)今日,红网时刻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官网获悉,注册地位于长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的晟隆投资成功进入国内“百亿私募”圈。

据中基协最新公示排名信息,国内百亿私募共计330家,晟隆投资为湖南省唯一上榜机构,位列第94位。

公募基金_副本.jpg

来源:中基协官网。

在湖南省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之际,长沙高新区勇当“三高一城”领头雁,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更是以“金融+科技”助推企业发展,主动融入长沙高新区发展大局。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领域,以行业领军企业为龙头,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集群集聚发展。

麓谷基金广场聚集金融资本服务高新区重大项目落地和科创企业发展,2020年通过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等方式,助力园区企业获得融资超300亿元。

图片1_副本.jpg

麓谷基金广场资料图片。

经过三年多的运营,麓谷基金广场及其落户机构自身也获得长足发展,已成为省内投融资机构重点聚集区之一,吸引了深创投、达晨等一批优质机构和产业基金落户。

截至2020年底,麓谷基金广场累计汇聚各类金融机构902家,总注册资金突破1400亿元;其中基金及管理公司320家,管理规模突破1100亿元。

图片2_副本.jpg

晟隆投资位于长沙高新区。

晟隆投资是长沙高新区属国有企业——麓谷发展集团旗下金融板块的重要成员,2018年3月1日在中基协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登记,协会登记编码为P1067472。

作为一家聚焦于新能源以及芯片半导体等领域的湖南本土机构,晟隆投资主要投资了园区三安光电等明星项目。截至2020年底,其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68亿元。

晟隆投资的发展正是麓谷基金广场跨越式发展的缩影,未来,晟隆投资将继续做多长沙高新区,共同创造和分享长沙高新区的发展红利,共同创造和分享麓谷基金广场的发展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5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