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证券:企业盈利持续好转,把握市场调整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甘红 2020-09-28 10: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数据持续回升。

1-8月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4.2万亿元,累计同比下降2.7%,较上月收窄降幅1.2个百分点;实现利润3.72万亿元,累计同比下降4.4%,较上月收窄降幅3.7个百分点,当月实现利润6128亿元,同比上升19.1%,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为4.55万亿元,同比增长7.9%,较7月上升0.5个百分点,较3月高点下降7个百分点。

整体看,PPI见底回升,企业盈利将逐步修复。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工业企业营收、利润逐步修复,企业存货逐步消化。当前宽松货币政策下,加杠杆周期使得企业盈利明显修复,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将进入一轮工业企业盈利修复的周期。第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迅速修复至8月的19.1%,PPI大概率见底回升,企业盈利的持续修复将成为A股未来向好的主要支撑。

经济持续复苏,把握市场调整机遇。

上周市场继续缩量调整,前期涨幅较大的汽车、建筑材料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创业板调整幅度较小,缩量市场反映了悲观情绪下,投资者持币过节意愿更强。市场目前对于货币政策形成了一致的谨慎预期,房地产政策从紧让市场担忧金融、周期板块接力指数上涨行情的逻辑是否坚挺。

我们认为外部因素的悲观情绪对市场影响基本钝化。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后,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成长板块受到较大的估值消化压力。随着国内经济好转,货币政策正常化基本确定。房地产政策虽然从严,但从房地产销售、投资数据看,需求依然较为坚挺,低利率环境下,地产后周期需求仍然旺盛。近期公布的工业企业盈利数据持续修复,货币领先指标M1M2剪刀差反转趋势确立,工业企业利润、A股业绩企稳回升将是支撑下阶段A股牛市最主要的逻辑。

中长期配置主线仍然是“内需为主,外需回补”逻辑,中长期坚定看好科技成长板块,关注可选消费的估值修复逻辑。

具体行业配置来看,下阶段应注重一定程度均衡配置。(1)顺周期板块:重点关注黄金、铜、工业品(煤炭、钢铁)、券商、化工品。全球货币超发背景下,美元实际利率下降,随着油价回升、需求回升,近期波动较大的黄金仍然有中长期配置价值;铜作为工业品先导指标,存在量价同时修复的逻辑,在PPI上涨预期下建议关注煤炭、钢铁等估值较低板块;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周末传出的券商合并预期或将带动券商板块继续上涨;化工品、建筑建材行业中行业格局好、2B业务为主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2)“内循环”为主的背景下,消费板块因“确定性”获得溢价:关注内需为主、业绩稳定、确定性高的个股。我们建议更加重点关注估值还未完全修复、同时具备长期消费升级、市场广阔的可选消费:家电、汽车、航空、新能源汽车消费,警惕前期估值较高的医药生物板块出现系统性调整。(3)科技成长板块短期存在估值消化压力: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复苏逻辑,建议关注数据应用、工业软件、消费电子元器件、5G终端更新,建议逢低关注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本文作者系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罗琨(执业证书编号:S0530519050001)。以上观点来自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9月27日研究报告《经济持续复苏,把握市场调整机遇》。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甘红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27/8435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