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路第二主业 泰嘉股份2000万参设金浦科创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张立 2020-09-23 22: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刘驰锋)9月23日,泰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受让金浦科创基金2000万元份额,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公司表示,在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借助投资机构的专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能力、项目资源优势及风险控制体系,有望提高公司的投资效率和投资收益。

公告显示,泰嘉股份拟与上海廪杰沣实、上海金浦智能(基金管理人)签署转让协议等相关文件,受让上海廪杰沣实持有的金浦科创基金2000万元份额。该部分认缴份额尚未实缴出资,交易对价0元,转让完成后,泰嘉股份将作为有限合伙人占该基金3.33%合伙份额。

金浦科创基金以完整的高端制造产业链为投资对象,以具有表决权的股权或以转股为目的的债权形式投资于符合基金要求的企业。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6亿元,主要投资领域包括集成电路、新能源、信息科技、新材料、医疗科技和新兴消费领域。目前,该基金处于筹划设立阶段。

金浦科创基金管理人上海金浦智能是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金浦投资”)控股子公司。金浦投资作为上海市政府战略性金融投融资平台旗下公司,管理的基金总规模超5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拟设立的金浦科创基金执行事务代表侯昊翔,曾参与筹建、管理金浦移动互联基金及金浦智能科技基金,所投项目跟谁学、哔哩哔哩及亿航已登陆美股,容百科技已在科创板上市。

本次泰嘉股份参设金浦科创基金,是对公司盈利与投资模式的全新探索。今年上半年,泰嘉股份实现营收1.88亿元,实现净利润2146万元,均来自双金属带锯条业务。

通过借助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公司得以探路第二主业,进一步优化自有资金配置,有望提高投资效率和投资收益,分散经营风险,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借鉴合作方的投资经验,可为公司的资本运作提供丰富的经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张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8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