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2020年塔机发货提前破百亿元 二期工厂明年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坤 编辑:刘驰锋 2020-09-18 10: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中联重科塔机产品出货突破100亿元,比去年提前3个多月。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塔机领域全球第一的行业地位。

近日,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副总经理秦宏仁在雄安新区宣布这一重大事件。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位于湖南常德,于2019年1月11日在常德正式开园,这是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12条自动生产线,可实现10种不同规格的标准节生产以及工业机器人并行作业与数控加工的全自动化制造,每90分钟下线一条起重臂。

微信图片_20200917225306.png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2020年9月14日发货突破100亿元。

中联重科起源于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以下简称“建机院”),曾是国内唯一集建设机械科研开发和行业技术归口于一体的应用型研究院。

1956年,建机院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塔机——QTZ160。

1995年,中联重科开始将建筑起重机械成果纳入产业化范围,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研发,研发制造的大塔、大型平头塔、动臂塔、超大塔横空出世,应用于多项国家级项目,中联重科塔机产品崭露头角,享誉国内。

2011年后,中联重科塔机国际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00917225342.jpg

中联重科发布全球首份塔机安全宣言。

这年,中联重科买断德国JOST平头塔系列产品的全套技术,引入国际尖端技术,实现了从中国领先到国际领先的跨越;2014年并购全球著名升降机企业荷兰Raxtar公司后,在施工升降机领域成全球领导品牌。

2018年,中联重科再度发力,收购全球塔机领先制造商德国威尔伯特100%股权,高起点踏入欧洲高端塔机市场。

目前,中联重科建筑起重产品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居行业前列,产品远销美国、阿联酋、印度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建了港珠澳大桥、科威特国际机场、哈萨克斯坦世博会等多项世界级项目工程。

目前,有大约10万台中联重科造的塔机在全球工地上运行,在全球塔机市占率排行榜中,中联重科做到了名副其实的第一。

另据中联重科透露,目前在湖南常德运行的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一期主要生产中大型塔机。塔机智能工厂二期项目投资9.5亿,占地340亩,预计2021年2月投产,将实现超大型、小型塔机,施工升降机等更多种类产品的智能制造,进一步释放产能。

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塔机全面智能制造升级,“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塔机智能工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坤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3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